26歲的生日-在倫敦, 很開心很歡樂也很充實。

27歲的生日-在台灣, 很忙碌很忐忑卻也很期待。

28歲的生日-在非洲, 很自適很簡單也很特別。

這一天是週五, 奈及利亞正常上班日, 中午跟許阿盧出去買了些準備做派與Pasta的材料。

晚上回到家看到桌上一顆大大的德國豬腳, 另外Jack還吩咐崔姊準備台式豬腳麵線。

 

不經意地發現許阿盧的包包裡多了CACTUS的MENU, 笑著問他說:「你怎麼會有這個?!」

他一眼像是準備要告訴我甚麼秘密似地說:「因為我去幫你買蛋糕啊!」

我問:「蛋糕? 什麼時候去買的? 我怎麼都不知道, 我記得我敲你的時候, 你都在位子上。」

他回:「老爸要我去買蛋糕, 我就去CACTUS挑啦!」

 

吃了一頓很豐盛的晚餐後, 慶生活動開始~~~

IMG_3381.JPG  

將將將~~~黑森林巧克力水果蛋糕, 上面還寫了"HAPPY BIRTHDAY ASA" (How sweet you are!)

由於我們沒有蠟燭, 將就拿手電筒來代替, 大家把燈關了歡樂地唱著"生日快樂歌"

逗趣地要我許願, 然後將手電筒當蠟燭般吹熄。

沒有許什麼太大的願望- 只求大家身體健康, 這對在這裡生活的人來說太重要、太迫切了!

IMG_3383.JPG 

感謝Tony哥掌鏡拍攝, 好大一把麵包刀...而且上面有水果我也不好切。

看看我們蓬頭垢面的, 剛下班的邋遢樣, 有沒有感覺我們的家很台灣味。

IMG_3394.JPG  

原本我以為這一塊白色底是巧克力, 挖了一小塊放到嘴裡, 吃起來有種說不出來的感覺, 好像在嚼口香糖般地有彈性, 不易咬碎, 也不像糖漿, 味道口感不好之後就不嚐了。

不過蛋糕還真的是意外地好吃, 非奈式硬梆梆的蛋糕, 口感比較像我們認知中的那種"蛋糕"-柔軟、蓬鬆、細緻。

鮮奶油的味道也處理得很不錯, 讓人吃了不會膩。比在Candy買得還要好吃喔!

由於蛋糕太美味了, 即使我已經吃飽晚餐, 還是忍不住又吃了第二塊, 最後脹死自己的肚皮才肯罷休, 哈!

===============================================================================

隔天早上, 許阿盧一個人在廚房忙進忙出, 而我則是顧著我的檸檬派。

IMG_3399.JPG IMG_3401.JPG IMG_3407.JPG  

許大廚之MEAT BALL, 別看第一張90度垂直拍攝的圖, 就以為是貢丸般地大小, 其實它大得跟棒球差不多...一人一顆差不多就KO了。

IMG_3412.JPG IMG_3413.JPG IMG_3422.JPG 

許大廚之焗烤茄片, 先將茄子切片沾醬在裹上麵包粉, 進爐子先做第一次烘烤, 最後在上面鋪上起士與醬汁, 再烤至起士融化即完成!

IMG_3414.JPG IMG_3417.JPG IMG_3420.JPG  

他從早上醒來就進了廚房, 忙了一整天, 就為了我的生日禮物-PASTA, 為了彌補我在CACTUS想吃義大利麵沒吃到的遺憾。

看得我好感動, 有個男人為了你的一份生日禮物, 盡心盡力地忙了一整天, 只差我眼淚沒掉下來而已。

IMG_3423.JPG 

就是這一桌啦! 阿莎的生日大餐! (當然不是2人份, 是8人份)

我們兩個肚子餓顧著吃, 想到要拍照的時候, 已經被我們吃掉一部份, Sorry~~~O!

個人真的很愛那個MEAT BALL, 只是就是太扎實了, 吃一顆就把肚子給填滿了 , 否則還真想再多吃一點。

 

 

感謝Jack, Terry, Iris, Jamie, Benting, Tony, 崔姊, 還有親愛的你-BOB, 給了我一個這麼棒的生日, 真的很開心與你們共度這一天, 我好幸福~

 

28歲, 一個曾經自己嚮往與追求的歲數。

有人說這是一個成熟的年紀、一個女人歲數的界定, 對我來說歲數只是智慧與經驗的累積, 一抹微笑就可以看而淡之。

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 現在的我似乎已經早早就走出我所預期的。既來之, 則安之。

然後, 帶著你繼續飛翔。

 

 

arrow
arrow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