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個想法我始終相信著:

「所有發生在我們生命裡的每一個事件都是有意義的存在, 並非偶爾發生, 而是想要透過這樣的方式來教導著我們生命的真諦, 讓我們透過它們學會如何去包容、如何去原諒、如何去愛, 以及如何生活。」

 

每一個出現到你生命裡的人, 都是有意義的存在, 無論是想透過某個事件教導你某件事, 或者是他的某個想法, 再者為了說出某句話來開導你而出現。

不然你試想地球上60億人口, 為何偏偏與你相遇的是這幾個?

 

面對生活裡發生的一些不愉快、不順心的事情, 請不要自怨自艾。不論是家人的不諒解、情人的叛離, 又或者是同事的流言蜚語, 事情發生的當下我相信情緒是最直接的抨擊, 而當抒發過後要學著面對, 試著去找出解決的方式與思考這整個事件所帶給自己的影響與意義。

 

交往了多年的對象始終受到家人的反對, 別執著地為了反對而反對, 要冷靜思考彼此是否真的適合? 是否長輩們已經看到彼此不適合的點? 為了一個自己都還不確定是否要共度一生的人與家人反目成仇, 值得嗎?

 

面對情人的不告而別, 或是關係中小三的出現, 又或是愛上了一個不該愛的人, 甚至生死分離, 我相信任何一種狀況都會讓你痛徹心扉。不論是哪一種你都不該因為出現以上狀況而否定自己、否定生命。無論是哪一種你都不該為了別人而活, 生命是最有價值的存在。

 

我不會像坊間那些愛情書籍來確切地描述面對這樣的情況怎麼做對你才是好的, 因為每個人的生命與價值觀認知都不盡相同, 無法以一概論。依著能讓自己心情更好的方向去想, 才是對自己最好的方式。自己的快樂, 要自己負責。真正愛你的人不會想要看見你那受傷一蹶不振的樣子, 而不愛你的人一點也不會在乎你的感受與生活。

 

每個來到這世界上的生命都被賦予了它的使命與任務, 而生命會透過事件來將他們導入屬於他們的軌道上。

 

每一個你, 都是有意義與有價值的存在, 也都值得擁有幸福。

 

 

 

 

***另外, 在此感謝那些默默支持我與喜歡我的文字的你, 因為你們的鼓勵是我將生命繼續寫下去的動力。

arrow
arrow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