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58543_724959784182559_537649510_n  

你有學過瑜珈嗎?

你想要學瑜珈嗎?

我不是瑜珈會館的銷售員,更不是瑜珈老師,只是一個剛開始接觸瑜珈的初學者,純粹想要與你分享從今年一月底到現在學習瑜珈後的收穫感想。

 

其實一開始只是純粹想找個溫和的運動來培養運動的習慣,沒想到連續上了三天之後就開始慢慢喜歡上它,最明顯的變化是之前皮膚起紅疹的過敏現象隨著瑜珈練習漸漸地減少,最近幾乎不再有復發的現象。

 

每一次的瑜珈練習結束之後都會讓我有種把所有煩心事與壓力拋到腦後的愉悅感,而且會出現一種只要有一天沒有做瑜珈就會有種渾身不對勁的感覺,算是培養出一種運動的習慣。

 

以前不會刻意糾正自己坐姿只要舒服就好,因翹腳或坐姿不良而造成脊椎側彎的問題,再經過瑜珈練習之後,你自然會因為肌肉來修正,這一點在你上過三、四次課之後就會非常有感覺。

 

由於本身體質比較屬寒,所以在練習陰瑜珈(Yin Yoga)的時候會特別有感覺,透過動作練習來促進身體的血液循環,你可以感覺到身體中心有一股熱流不停地向外擴散流至身體的各個部位。第一次上完陰瑜珈的時候,內心有股莫名地感動,還在最後休息的時間滑下了幾滴眼淚,並感覺到身體在告訴我:「謝謝妳,愛我。」

 1560682_761028297242374_1016753210_n  

瑜珈練習最主要是要透過腹式呼吸來帶動體內的氣體能量將它傳送到你想要傳達的地方,並在這樣的過程當中去釋放身體因為長期工作或生活壓力造成的緊繃,進而達到一種身心平衡方式。

 

學習一段時間之後,你會對自己的身體愈來愈有感知,而身體會告知你它需要什麼樣的食物,並因此慢慢地改變你的飲食習慣。

 

瑜珈屬於一種很溫和的運動,透過這樣的方式來慢慢調整你的身體。當然你可以透過書籍或影片在家自己練習,不過對於初學者我還是建議要去上課會比較好,因為有些動作姿勢與施力點若沒注意好,很容易會造成運動傷害 (比如:膝關節受傷)。甚至有些瑜珈會館會有許多輔助道具,來幫助你達到一些比較困難的動作。

 1466164_735639053114632_1601539432_n  

以下我總結一些個人的感想:

什麼樣的人適合學瑜珈?

  1. 長時間坐在辦公桌前或電腦前的人
  2. 想要增強身體免疫能力、促進血液循環
  3. 想要雕塑身體曲線
  4. 達到身心靈平衡

 

台北市瑜珈會館大比較 (每一個瑜珈會館都有體驗課程供大家免費報名參加)

  1. 環境:Prana Yoga > Pure Yoga > Royal Yoga > True Yoga
  2. 價錢:Royal Yoga > Prana Yoga > True Yoga > Pure Yoga
  3. 課程種類與數量:Pure Yoga > True Yoga > Royal Yoga > Prana Yoga
  4. 師資:每一間瑜珈會館都會有幾個比較好與師資深的老師

       (當然台北市瑜珈會館有很多間,但這幾間是我目前有去上過體驗課程比較過後的結果。當然感覺也可能會因人而異! )

 944822_742007635811107_1686406512_n  

另外照片中的這位是lulume老師,個人很佩服她學習瑜珈的熱情與毅力,這些照片都是她自己一邊做瑜珈練習時所拍攝下來的,目前在南港區有在開班授課,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以下連結去觀看。

角落瑜珈部落格: http://corneyoga.blogspot.tw/

角落瑜珈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corneryoga

 

寫這篇文章純粹是因為內心有股動力來分享,在此感謝Helen與Lulume在我學習瑜珈的過程中給予許多很棒的建議與鼓勵!

最後感謝大家很有耐心地看到這裡,目前這裡有兩張Pure Yoga的體驗卷要送給大家【限台北市】,有興趣的朋友請在此留言或是透過FB私訊我,謝謝!

 

arrow
arrow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