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819.JPG  

一開始許阿盧提議說要騎腳踏車運動的時候,我也沒想太多就答應他,他就自己很專心地去爬文做功課。

腳踏車在我印象不過就是個代步的交通工具,就像小時候我們騎車上下學那樣,沒想到有分很多種類與功用: 單速車、公路車、折疊車、登山車、比賽用車...。其中價格也從幾千塊到好幾百萬的差距都有,一台腳踏車花好幾百萬...對我來講上限應該就幾萬塊, 再多就無法接受。

首先我們去看了GIANT,不過都沒有看到我們比較喜歡的款式,不是太過笨重就是太過繁複的功能在一台車上。最後我們在民生東路上一間專門再幫人做客製化的腳踏車店(77號單車站)裡找到我們所想要的簡單、流線的單速車(如上圖),剛好特價$NT7,500/台,就這樣開啟了我們的鐵馬之旅!

 

IMG_3820.JPG  

第一次鐵馬之旅-河濱公園 (17公里)

建國北路二段(家)→松江路→民族東路→新生公園→河濱公園→經大直橋→經撫遠街→塔悠路→麥帥一橋→南京東路五段→光復北路→民生東路四段→(家)

剛開始進入河濱公園的時候有一段路整個大逆風,真的很難往前行駛,整個把身體壓得很低風阻才不會過大,那段路騎得好辛苦,明明不是在怕坡卻累得半死,再加上我很怕風吹會頭痛,帽沿已經壓到最低最低眼睛至少還能看到前方的地步,還跟許阿盧說:「下次要騎這裡要買頭套,不然頭被吹得整個很不舒服。」

由於當天天氣晴朗清晰,河濱兩旁的景色有時還挺美的,我想這是騎車的優點,可以一邊欣賞路邊美景,偶爾還可以停留下來將這美麗的一刻用心記錄下來。

這是我第一次來河濱公園,腳踏車步道設計得很完全,並不會臨時有車子闖入車道的狀況,很適合爸媽帶著小孩來這裡一起運動與野餐。

 

IMG_3858.JPG  

第二次鐵馬之旅-台北市市區觀光 (19公里)

建國北路二段(家)→大安森林公園→信義路→台北101→台北市立體育館→華山1914創意文化園區→(家)

大年初一台北市幾乎成了大空城,大馬路上幾乎沒有什麼車子在跑動,天氣晴朗空氣清新,這個時候不好好騎車逛一下台北市就太浪費了!

IMG_3863.JPG  

華山1914創意文化園區算是在這個繁忙擁擠都市裏頭的一個可以讓你拋開惱人的工作並學著慵懶、試著放鬆的角落。

這邊時不時都會有藝文活動的展覽,假日還有著類似跳蚤市場的手工文藝品販售,園區裡共有兩間咖啡廳與一間酒吧。

偶爾來這裡坐下來喝杯咖啡,也是另一種生活的享受!

 

IMG_3990  

第三次鐵馬之旅-淡水 (40.2公里)

建國北路二段(家)→民族東路→新生公園→河濱公園→經承德橋→百齡左岸河濱公園→經百齡橋(基隆河左岸)→中美快速道路→基隆河右岸→關渡防潮堤→經關渡宮→經關渡碼頭→經關渡大橋→經竹園渡船碼頭→淡水 [返程依原路線折返]

這一整段路線幾乎都有設置腳踏車專用道,除了在接近淡水的時候有一段是下坡的石頭路,不太適合騎乘 (太過顛簸),其他大致上都還算平穩,而且風景也挺不錯的!

只是這一個路段從關渡到淡水假日騎車的人潮還真不少,有時候會有點小塞車,若要避開人潮可以於非假日或下午五點過後路段就會通暢許多。

IMG_3989  

騎回程的時候發現這座橋晚上的燈光會變色,老實說我搞不清楚到底是哪一座?! 有沒有人可以幫我解答一下?!

 

180973  

第四次鐵馬之旅-從新莊到大溪老街 (62公里)

搭捷運從行天宮到迴龍→鶯歌→阿婆壽司(吃午餐)→大溪老街→賴媽媽豆花→折返騎回新莊

這一趟騎的河堤常常需要上上下下,有些路段更是沒有腳踏車專用道,偶爾會出現大卡車,並不是那麼適合全家大小騎乘,不過還是很開心大家都完成挑戰! 下次要省去單趟做捷運$NT80的費用,直接從台北市出發!

180987  

 

 

我們的目標是騎單車環島!!! 加油!!!

 

 

arrow
arrow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