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7023_3906707381512_956228015_n  

你是用心地在過生活,還是單單重複做著反射動作?

你是保持著覺知,還是任由外界干擾來帶領你生活的步調?

你是否有聆聽過自己內心深處的聲音? 聽聽自己的身體對於外在事物是喜歡還是抗拒?

 

昨天早上去上了一堂『正念瑜珈』,整個上課過程中跟著老師的步調,再隨著自己的呼吸帶動著身體,嘗試做了許多過去不曾做過的練習 (半月式、肩立式),過程中慢慢地看見自己所需要加強與缺少的部分,聽著自己內心深處的感覺帶動著身體動作,沒有勉強自己,也沒有因為恐懼而不去嘗試,很感謝自己也感謝老師的帶領完成這堂課的練習。

課堂中老師所講述的一段話讓我印象深刻:

所謂的『正念』,指的並不是正面思考,而是一種『愛』的行為,讓自己保持著覺知與覺察。我們要試著讓這樣的感知從瑜珈墊上延續到我們的生活中,去感受當下的每一刻。我們要讓這股愛的能量延續出去。

 

想一想,吃飯時你是專注在吃飯這件事,還是一邊吃一邊划手機?又或者一邊看電視?試著專心去品嘗放入口中每一口食物的味道,感覺一下身體的反應,是喜歡還是抗拒。

與人談話時,是真心地在聆聽對方所說出來的每一個字、每一句話,或者只是一貫性地反射動作回應? 「嗯。」「好啊!」

當你走在街道上,是真的在走路還是心裡正在想著其他事物? 並非只有目的地才是重要的,過程也是。試著不要胡思亂想,讓自己去感受今天空氣的溫度與味道,風吹到臉上時又是什麼樣的感受,每一步踩下去的感覺都會是不一樣的。

 

學著讓自己去活在當下,感受此時此刻的情緒,不論是快樂、悲傷、生氣、鬱悶或者想念,讓自己全然地去感覺,但不要執著在同一個點上,讓這些情緒穿透過你,然後繼續向前走。

不論在做什麼事情都讓自己的思緒保持在現在所做的事情裡,慢慢地你會感受到內心的快樂,也會感受到自己好像變得不一樣了。

 

瑜珈並不單單只是會讓你增強免疫力、常保健康與雕塑身材曲線,更重要的是它能加強你對身體的意識,讓你對自己的身體、對你自己更加瞭解,讓你與它的連結更加牢固。

不過最重要的是:做的開心 最重要!

 

 純粹一種心的體悟讓我寫下這篇文章,想與你分享愛。

arrow
arrow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