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089  

騎單車是會被感染的。

當你奮力踩著踏板向前,看著終點就在前方,即便是爬坡是件很累人的事,還是努力地朝它邁去。做到了,心中會有股莫名地愉悅感。

騎單車我沒有要追求速度或是距離,只是純粹地享受這件事情,還有沿途美麗的風景。

今天想要跟大家分享台北兩條很適合夜騎幽會的路線!

 

IMG_4102  

夜騎幽會路線推薦一: 八里

建國北路(家)→新生公園→河濱公園→百齡左岸河濱公園→社子島棒球場→社子大橋→中美橋下(往關渡)→關渡防潮堤→關渡宮→關渡大橋→蛙咖啡→媽媽嘴咖啡→八里 [返程依原路線折返]

我們大約都是下午三點左右出發,抵達八里時間約為下午五點 (因為假日單車道塞車擁擠...orz),八里休息漫步東吃西吃,等人群漸散夜色漸暗約六點再從八里出發回家,約一小時後到家。

上圖這座就是美麗幽靜的社子大橋,橋上比較少車流所以騎車也很舒服,橋的兩側都有設置長板凳讓旅客可以暫時休息。騎上這座橋你大概就不會再去騎洲美快速道路,那邊空氣真的是非常地糟糕,感覺騎那一段肺也要黑了。 (感謝Lulume推薦社子大橋,下次我們騎來這裡做日光浴瑜珈,好嗎?)

 

IMG_4104  

上圖是過關渡大橋後,橋下有一個像是圓形廣場的地方所拍攝的圖片。228那天天氣很好,索性穿著短褲就出門,誰知道晚上要從八里騎回來的時候,只要一停下來不動就開始感到那一陣陣地涼意...隨後就不敢再穿短褲去夜騎了。

IMG_4105  

社子大橋就是前陣子我騎去淡水時還在詢問社團友人們-所謂 "晚上會變色的橋"。 (圖中已經感到一陣疲意,臉都已經鐵青無色,累到連橋都沒有騎上來...不過上週日我已經挑戰成功,騎上來之後真的是好喘、好累,但也好爽!)

IMG_4106  

這一張則是下社子大橋回到基隆河左岸的河堤路線,晚上六點過後這邊騎車的人潮幾乎就都散去,此時此刻騎在這裡是一種享受! 一份靜謐、一份平靜,與一份愉悅。

河堤右側用鐵皮所搭建起來彩虹般的圍牆,每次經過都會感覺自己好像在快速地瀏覽人生點滴般,願我的人生故事也會像這道牆般地精彩!

 

IMG_4208  

夜騎幽會路線推薦二: 碧潭大稻埕 (美橋之旅)

建國北路(家)→民生西路→大稻埕碼頭→(一路沿著河堤騎)→經陽光橋→碧潭 [返程依原路線折返]

這條路線我騎過了兩遍,第一次是下午騎所有的橋都沒有開燈,看起來也不怎樣,就....單單一座橋,完全感受不到車友們所描述的美;第二次就跟朋友約夜騎,下午六點左右抵達碧潭,買東西壓壓肚子的飢餓感,再等七點碧潭吊橋兩側欄杆上的燈點亮,不過真的要把握時間拍照,這個燈......只亮5分鐘!

IMG_4200  

(七點五分之後迅速地又暗掉回到上圖景色)

 

IMG_4216

再來,這座就是車友們稱讚的陽光橋,跟白天時看的時候差好多...(下面附上白天時的照片) 

IMG_4073  

現在應該了解我為什麼說日夜景色差異很大了吧!

IMG_4217  

基本上陽光橋的底色以藍光為主,騎在上面的時候真的會有種感覺自己就像是音速小子的錯覺感,其實還蠻酷的!

 

IMG_4219  

最後就是這座台北大橋,當你騎回大稻埕碼頭的時候就可以從遠處就發現它,像是彩虹般地色彩會在橋下流動改變,有時整座橋會呈現同一個顏色,想要照七彩色就要有耐心地等候。

基本上就是把鏡頭開著凝視,等畫面改變的時候趕緊按下快門!

 

 

不管是想要幽會的小情侶們,或是剛開始夜騎單車的朋友們,這兩條路線我都很推薦!

下次我也想要去不厭亭or皇后鎮森林,不知道哪一個比較簡單一點點?! (再請車友們給我一點小建議摟!)

 

arrow
arrow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