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時會想我們人明明每天都會得到很多很多滿滿的愛,但仍是會有感到孤單、寂寞的時候。

當身邊我們在乎的人、愛的人離開時,仍會感到如此難受,感覺心好像要被掏空的感覺,為什麼?

明明身邊愛我們的人有這麼多,為什麼當某個人離開我們生活或生命中的時候會這麼難以接受?

 

1_100711105532_6  

是不是因為我們不夠愛自己?不習慣與自己獨處?才會期盼身邊有個伴相陪,當對方要離開時,就變得很難接受。

其實是害怕自己又變回一個人,而不是真正為對方離開而難過。

害怕一個人寂寞、孤單,當一個人學會了單獨,在面對這樣的情況時,是否就會變得比較自適一點?

 

在某一次賴在許阿盧身上的某個姿勢裡,我看見了小時候的自己。

一個哭泣的小女孩賴在爸爸的懷裡受盡保護的感覺,受傷了不要緊,在這安全的堡壘裡都會得到療癒。在這裡是最安全的,深怕這個安全的堡壘會離開消失,也想透了為什麼我這麼愛賴在那裏(這個動作),此時眼角滑落了淚水。

接下來我看見過往的自己,在一段段的關係中,我依舊把自己停留在小時候的階段,試圖在對方身上找到那份安全感,總是害怕這個堡壘一離開自己就馬上變得無助,而死命地想要抓住什麼,卻忘了自己已經長大也有能力給予自己這一份安全感。

我對著這個哭泣的小女孩摸摸她的頭,對她說:「沒關係的,以後都有我來陪妳,我會一直陪在妳身邊保護妳的,不需要為此擔心或害怕。」她收起眼淚看看我,然後露出笑容點點頭並用小手牽住我,我感覺不到她的恐懼或不安了。

安全感從來都不是從別人身上去尋找,小時候沒有能力才往父母的身上尋求保護,現在自己有能力可以保護自己,無須再向外搜尋。

 

我也看見了原來內心的自己是如此渴望這一份擁抱與親密,自從開始交男朋友以後與爸爸之間的距離就變遠了,似乎總是達步道他的要求,潛意識裡覺得自己似乎就得不到愛。

然而事實上,爸爸對我的愛從來沒有少過,更沒有因為我的表現變差就不愛我,跟我做的好壞無關,他一直是愛著我、關心我,也替我擔心。

一份愛與妳的個人成就、成績好壞都沒有關係,愛一個人就只是愛了,不會因為妳今天做錯了什麼或達不到什麼而改變,外在條件不會影響內在行動。

 

我感謝這陣子所發生的際遇,讓我變得更覺知,慢慢地能開始接收訊息,更看見了心裡的這個空洞,現在我要慢慢地用愛來填滿它。

試圖用第三人的角度去觀看你自己的人生,當某的事件或某個問題不停地在你生命中不斷地重複發生的時候,表示內心某個部分的狀態遲遲未受到你的關注與改善,此刻你需要花一點時間來與自己獨處與審視這樣的問題緣由為何,大部分的影響因素都會來自於原生家庭亦或童年記憶。

做瑜珈、冥想或靈氣能幫助你愈靠近與回歸到內心深處,讓你學著面對那個更真實的自己與埋藏在心底被你遺忘與忽略的那個角落,慢慢開始關注它、呵護它,漸漸地讓自己變得更完整。

有些人用音樂、畫作來療癒人心,我想我的工具是文字與對話。

 

617C1F99AE726B9793EC1AB793CB6_h296_w526_m2_bblack_q99_p99_cDGIjTQsT  

現在請花兩分鐘的時間好好地擁抱自己,告訴自己「我愛你」。

 

 

想看更多有【心分享】文章請點此連結: http://elizaiam.pixnet.net/blog/category/2389176

 

<圖片取自網路>

arrow
arrow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