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496

TRIP ONE:溪和宮

某日我一時興起對許阿盧說:「走~我們去爬一下外雙溪,先去探探路再決定六月上瑜珈課的時候要不要騎單車過來。」

因為當時我仍然不熟練死飛輪後煞,再加上另一台齒比較大(48/17),尚未裝置前輪煞,所以就騎了小白上山。

我們走福林路接至善路一直騎到故宮,最後停在往中社與往外雙溪的分岔路口休息,這個時候我已經氣喘如牛...

某人騎著死飛單速車飛快地一直往前飆,我的活飛輪動力沒他快只好死命地踩,一連串超越了兩三台的公路車,搞得自己都快要上氣不接下氣前面那位大哥才終於停下來... (追得我好累...原來齒比44/16 跟 49/17速度差這麼多...)

 

休息幾分鐘之後,我很慎重地說:「以我現在喘的程度,中社暫且,爬外雙溪先。」(個人的肺活量還有待加強,自從沒有跑步跟游泳後,感覺肺活量有變差...)

剛出發沒多久之後就遇到一個很給我震撼教育的陡坡 (至善路與往福田園教育休閒農場分岔路口)

這個坡遠遠地看好像沒有很陡,從遠方很快樂很輕鬆地往前騎...等騎到上坡路段的時候,坐著騎已經爬不動,試圖站起來騎並將全身的重心往前移,一開始沒找到騎乘好施力的方法,將兩隻手握在手把中心點 (不好施力,隨後才發現將手握在牛把兩旁會比較簡單些),看著遠方高高地紅綠燈總覺得這個坡頂怎麼這麼遙遠...

光是這個坡我就停下來休息兩次,距離不遠但對我來說有點陡,在停第二次休息的時候心裡有OS:「如果坡的對面是下坡我就不爬了,我才不想爬這個坡爬兩次...如果等等真的爬不上去我就牽上去吧...(此刻望著在人行道上休息的警員...一直盯著我看是在看什麼...很累耶!)」

爬上去之後,在公車站牌旁看見許阿盧的蹤影,就在那邊休息了幾分鐘, 我很慎重並很認真地告訴他:「幸好這邊是一路上坡,不然我就在原地等你。這個坡我一點都不想騎兩次!!! 等等你可以爬就繼續爬,我如果爬不動就會停下來休息,真的爬不了就原地休息等你。」

 

這天往外雙溪山路上的車並不多,倒是看到不少公路車車友,經過都會打個招呼。隨後的坡沒有再像那個這麼陡,只是一路爬升還是會有讓我累到想停下來休息的時候。

忘了在哪個路段我問許阿盧:「我們到底要騎去哪?」

他回:「騎到大路頂端有個廟。」

我說:「為什麼要去那個廟?那個廟有什麼 ?」

他回:「很多人在那邊打卡,所以騎過去看一看。」

我很不爽地回:「去X的廟!」(心裡OS:到底是誰昨晚在那邊打卡,害我現在要去那個廟...)

在騎乘的過程中,真的有好幾次停下來休息的時候內心都會有個放棄的心說:「就休息吧!」,不過看看身處所在地真是荒郊野外,人車都少得可以,喝口水繼續走尋找前方大哥的身影。(外雙溪我就是這樣子爬上去的...)

IMG_4500  

我得很老實承認這張照片是在這一連串拍攝裡唯一擠出笑容的一張,拜託~很累耶! (但...不得不說,爬上山真的是一種很爽的感覺! 山上空氣好又涼爽,爬坡練肺活量有益身體健康。)

在山上晃了一下才下山,下坡時許阿盧無煞死飛輪的剎車法,讓對向車友看傻眼... (他一路使用跳煞下山...因為不想使用太多 SKID磨損後輪。)

THAT'S IT!

 

 

IMG_4604  

TRIP TWO:新山夢湖

前陣子好多人都去爬新山夢湖,上週一強人Iris Lee又出發,許阿盧一大早也跟著爬山去。隨後看到他所拍回來的相片,害我整個人也心癢癢地,隔天立馬請他再帶我去爬一次!

這一次我騎死飛輪上山,許阿盧只好騎著保母車(KHS不折)陪我去爬山,因為怕下山坡太陡我還不大會控制好後煞,擔心會牽車下山,所以帶不折去讓我交換騎下坡。

我們走東湖接到汐止再上山,上山前在小七休息讓我小吃一個小麵包。 (個人騎車特快餓,老實說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但只要有餓的感覺,我就想吃點東西,不想騎到沒力。)

歷經上次爬溪和宮的經驗,這一次在山腳下的爬升我都還好也沒太多感覺,一直到接近最後一公里處...有某些路段我整個人站在車上輪子一動也不動,只好下車用牽的。

IMG_4624  

騎上山頂之後,還需要扛車走階梯一小段路上山就可以到美美的"新山夢湖"。由於這邊實屬私人土地,禁止在這裡破壞此處一花一草一生物,此為人工造湖,但真的挺美的。

IMG_4613  

湖邊還有設立一個咖啡吧供人休息聊天,爬山當天剛好有新人來這裡取景拍婚紗,這工程...也太浩大了吧!

IMG_4616  

我喜歡坐在湖邊的這一份清靜,看著湖面的水被風拂過所展露出來的波動,像是有無數星光在湖面上閃爍般地美麗;聽著風吹來這來自森林的歡樂;聞到那股清新誘人的森林味,內心充滿許多許多的滿足與歡樂。

感謝許阿盧捨命陪我再騎一回新山夢湖,這裡,真的好美! (改日再來!)

下山兩個人還跑去高師傅包子店品嘗美味又飽滿地18元鮮肉包與很好喝的有機豆豆漿,超讚! (下次我要先來這裡買包子再上山,帶去山上享受!)

 

騎車是一種享受,也是一種自我挑戰與生活的態度。

每一次的騎乘你都可以感覺到身體的變化與心境的轉變,放開的心,它就能帶你走得更遠更廣。

我喜歡騎車看風景,喜歡享受那每一次腳踩在踏板上輪組向前移動的感覺,就像是人生又往前邁出了一步。

 

*單速車爬坡要將重心往前移,會比較容易;下坡時則要把重心往後輪的方向挪動,才容易把速度減緩下來,含煞時,千萬不可一次含死,會翻車!(騎車請注意安全!)

 

最後附上兩篇與騎車相關的注意事項與騎車可能會遇上的膝蓋疼痛問題資訊:

*單車正確騎乘篇*

*膝蓋疼痛可能原因及可解決方法*

 

 

想看更多我的單車日記請點此連結:http://elizaiam.pixnet.net/blog/category/3135355

arrow
arrow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