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885  

今年一月底開始騎單車,四月初開始騎單速車死飛輪,上週日我的里程數終於破百啦!!!

每一次的騎乘都是挑戰自我的開始,回想起剛開始接觸死飛輪的時候騎河濱半小時我就哇哇叫,慢慢地里程數從2x、4x、6x、92,到本次紀錄108k。

從一開始被許阿盧抓去爬外雙溪,光是在往中社與溪和宮的T字路口就喘得要命,到現在可以一口氣直接爬上往溪和宮的第一個陡坡不落地,看見自己的突破與體力的進步真的是一件開心的事。

我很開心也歡迎每一個愛騎車的朋友加入騎單車的行列,這是一個可以與朋友一起出遊看風景又健身的好運動 (至少我目前不是在追求競速這件事情)

假若你問我騎單車會不會瘦,老實說...在我身上看不出來耶~ 因為騎車之後我變得更會餓、更會吃,大概是朋友圈裡頭吃最大的,雖然體重沒太大變化,但身上的肌肉卻結實了許多。

說了這麼多趕緊來分享我們的石門水庫之旅吧!

 

這次的旅程規劃:台北市出發→新莊(與Iris會合)→鶯歌吃阿婆壽司→大溪吃豆花→石門水庫→回家

出發前一天李小弟(Iris的弟弟)自告奮勇地說想要加入我們騎乘行列,Iris叮囑大家速度不要放太快,李小弟會跟不上。

IMG_4897  

基本上我們騎了一個小時到新莊與他們會合,接著一起出發往鶯歌方向,誰知道在路上有一台公路車"咻~"飛馳而過,許阿盧突然間就失控地爆走追它,我跟Iris見狀也開始猛踩踏板,忘了是過了幾分鐘之後人影就看不見,我們就這樣一路飆到鶯歌的龍窯橋才看到他的蹤影。

過了一會兒,李小弟與Helen才抵達。

Iris問:「小弟,還好嗎?」

李小弟先喘口氣再語帶抱怨地說:「那個叔叔犯規啦~怎麼騎這麼快!

我先是發愣地想著:「叔叔? 哪一位叔叔?」 隨後才想起來他在講的是許阿盧,接著我們一行人整個快要笑破肚皮~ (許阿盧你今天已經升格當叔叔了!)

許阿盧小抱怨地說:「我哪有犯規...我只是去追前面那一台公路車而已啊...我又沒有要你們來追我...」

 

接下來就是到阿婆壽司補充體力小吃一下,下面這就是我們的午餐,茶碗蒸好好吃~~~

10371711_759471864105078_578122788546373935_n  

隨後又到了"補給水"的時間,一行人騎車繞到鶯歌警察局,警察伯伯因為警局不久前有停電的因素飲水機沒有蓄水,他直接給了我們一人一罐冰涼地礦泉水。(You are so sweet!)

繼續踏上我們往大溪的旅程,忘了在哪一個上坡因為我們有點小塞的緣故,許阿盧對著Iris喊:「妳騎快一點啦!」

Iris好像收到命令一樣,公路車馬上變檔加速咻~地不見蹤影,我們也跟著追上去。(但我心裡OS: 妳飆這麼快完全沒有要等妳弟的意思啊...那前一天晚上的叮嚀有是怎麼回事...)

忘了到哪裡才追上她,我問她說:「妳弟還在很後面看不到人,不等他嗎?」

嚴格的Iris說:「路只有一條不會迷路啦! 再說,男生當然要鍛鍊一下啊~ 體力怎麼可以比女生差呢!」

我說:「所謂女生的體力是以妳為基準嗎?!」

這個Iris笑笑地說:「當然啊!」

(其實Iris的體力在女生裡面真的是算挺不錯的,要以她為基準的話,我只能說李小弟你要加油了!)

 

IMG_4882  

不過李小弟真的很棒地跟著我們這樣騎到了大溪,還先繞到老街去吃了個豆花才繼續往石門水庫的方向。

忘了是Iris還是Helen在網路上看見了這個三坑月眉鐵馬道,春天可賞櫻,夏天可賞桐花,不過我一個都沒看見,全長7公里,可是騎起來感覺好長好遠好多蟲...

IMG_4879  

一開始先是有許多小碎石的田間道路,然後有一段不知道是幾個彎與多長的爬坡路段 (那個坡不算陡但很長,像是階梯上樓的方式爬坡),老實說那一段我真的爬得很想罵人,到底是誰說要走這個田間小路!!! 而且你們三個怎麼感覺爬得很輕鬆,我卻感覺快要掛點的感覺,雖然還是騎上去了,不過好累!!! 真的好累~

李小弟到後來是直接用牽地把車牽上來~ (李小弟辛苦你了,第一次跟我們出門就讓你牽車,Sorry~~~下次我們騎比較好的路線再糾你。)

這段很靠腰的爬坡過後竟然是一段有水的路段...

IMG_4888  

我的是鋼管車沒上漆,所以很怕碰到水,我索性就扛車涉水過這段路... (雖然回家依然要擦車,但仍不想讓愛車碰觸太多的水。)

終於騎到三坑老街結束了這段蟲蟲車道,繼續往石門水庫的方向,在距離石門水庫1公里距離的7-11,李小弟體力已經有點快虛脫,我們就讓他在7-11休息等我們回來。

不過我得替李小弟說句公道話就是他騎的那台登山車變速系統已經太老舊又有問題,基本上沒辦法變檔,能跟著我們這樣騎到石門水庫的小7真的是很厲害了!!!

看著標示距離石門水庫一公里,大夥都很開心,誰知道一右轉上去是一個陡長地爬坡...我們這時候真心地覺得李小弟在小7休息是對的,不然這下子他可要累炸了!

IMG_4876  

終於看見了水壩的蹤影,腳踏車入園不用收費,大夥本來在考慮是要上壩頂還是直接下滑,不過剛剛騎那個三坑步道已經累斃了,這次就不攻壩頂,留給下一次再來石門水庫的目標。

IMG_4881  

終於...看見了石門水庫的水壩!

騎到這裡我們每個人又熱又渴又累,很幸運地在石門水庫另一個入口處有設立警察局,我們又進去"補給水"了!

IMG_4880  

很可惜李小弟沒有與我們一起來到這裡,不過很開心大家又完成了一次設立的目標與旅程!

當我們再騎回7-11與李小弟會和,我見到他第一句問:「李小弟,還好嗎?」

他回:「我的屁股很痛、大腿很痠。」

我們笑著回他:「屁股痛是正常的,騎遠了就會,再休息一下等等就回家了。」

 

忘了過了多久我們又再次啟程,循著原路回去 (因為回去是下坡,大家都會比較輕鬆。)

依稀記得回到鶯歌的時間是下午五點半,我轉頭跟Helen說:「那接下來我們一路飆回台北,應該七點可以到。」

在新莊與Iris姊弟分手,我們三人再騎回台北市,大約七點十分回到大稻埕碼頭,結束了這一趟大夥的破百里程。

 

有你們這群愛騎車的朋友真的很棒也很開心,下個週末想好要去哪裡了嗎?

 

 

想看更多我的單車日記請點此連結:http://elizaiam.pixnet.net/blog/category/3135355

arrow
arrow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