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951  

一開始會知道Tara是因為她所寫的一本書-《你天生就是性愛女神》,很喜歡老師在書中所寫的內容,只是很多東西都是經過這次兩個禮拜的工作坊課程才更清楚與了解書中的內容。

第一次與Tara有接觸是由她所帶領的心靈瑜珈開始,她有股很特別的能量與磁場,當她開始引導你進入狀態中的時候,你可以很輕易地拋下腦中的一切事物,並專注在當下每一個動作、每一個呼吸與每一個意識的流動,最後讓你很沉、很靜地待在你自己裡面,與自己合一。有興趣了解更多的朋友歡迎點此連結:【心分享】跟著Tara老師做動態靜心,讓你更了解自己、【心分享】跟著Tara老師做心靈瑜珈,讓自己回歸內在

想要參加這一次的《女性能量工作坊》,最主要也是期望能透過這樣的課程更認識自己、更了解自己,也學習如何具體的方法愛自己與照顧自己,重建與面對這個世界的自信心及安全感,接下來我會把這兩週所感受、所學習到的用我的文字寫下來與你們分享。

 

放掉那些這個世界硬強加在我們身上的制約,重新找回那屬於我們自己的光彩,並用它作為標準走自己的生命道路。

經過這一次的療癒課程我看見許多女性在父系體制下所遇見的共同問題與整體世界灌輸給我們的制約,比如說:一個女人就應當溫文儒雅,不應該常常發脾氣,導致當別人做出過分要求時,我們只是默默地接受而不敢拒絕。在兩性關係裡因為害怕失去對方、想要取悅對方,而做出違背自己心意的事情,壓抑了內心極度不願意的聲音。為了保住這份工作或獲得更高的報酬而默默地忍受上司的不平等對待。習慣性地去比較、習慣性地只在乎效率問題、習慣性地讓自己處在一個緊繃的狀態、習慣性去算計與不真實,因為這樣才能在這個社會得到成就,其實這樣心真的很疲累...等。

因為以上這些種種的情況讓我們對自己的自信心一點一滴地削弱,慢慢地會開始討厭起自己的某一部分,甚至開始把某一部分的自己隱藏起來,因為覺得這個世界不喜歡自己的那一面。Tara老師透過一連串地活動來引導我們了解愛自己要從接納自己開始,不論是膚淺的、靈性的、自私的、無私的、畏懼的、勇敢的,任何一面都是我們自己,沒有好壞對錯學著去接納它、包容它,然後才能用愛來活出它的亮麗、它的光采。唯有當你與內在真實的自我連結,與自己的身體感覺連結,才能很清楚自己最真實的想法。

在東方文化父系社會體制下成長,社會用分數高低才能證明一個人的能力好壞、要很會念書考上國立大學才會很有前途、社會總要我們與其他人做比較、跟隨社會波動而來決定大學所唸的科系、是不是處女很重要、婚前性行為是羞恥的、重男輕女標準不一、作為一個女人就是要懂得燒飯煮菜才是賢慧、女人結婚一定要生小孩、女人應該要以家庭小孩為重而死守婚姻...等,以上的種種讓我們做出了許多違背自己心意的決定與行為,甚至在很多時候因此而削弱了對自己的自信心與自我價值的認定,接著便在我的人生當中產生了一連串地效應影響:為了符合這個社會的標準而做了與自己心意相違背的選擇、需要別人的肯定才敢付諸行動去做內心的想法、鬼打牆般地在愛情關係中不停地受傷療癒受傷療癒、婚後一直拼命地以生小孩作為人生最大課業,結果壓力太大最後只有一次次地失落,自信也跟著消磨殆盡,內心對自己的責罵則越來越嚴重,有時候會懷疑自己身為女人的價值還剩什麼。

透過課程才了解到許多過往深植在腦海中的一些觀念與想法,其實都不是自己的,也不是我需要扛在肩上的,放掉這些原本就不屬於我的觀念與制約之後,Tara引導我們開始去接納與放下那些過往所發生或我們對自己所造成的傷害,找回了那股專屬於自己的生命力-那是一種很踏實的感覺,我看見的是一位對自己很有自信、對生命充滿希望、對世界充滿信任的女人,當我開始學著接受目前自己的所有開始,也改變了我看著世界的方式,變得更包容、更柔軟、更彈性、也更願意付出愛。

做最真實的自己才是最快樂的一件事,從今天開始沒有人能強迫我做任何我不想要做的事情,我已經為自己劃好界線,當有人侵犯到我的底線時,我會勇敢地說「不」,不會再做出任何違背自己內心的事,更不會默許它發生,懂得保護好自己才是愛自己的根本。當我讓自己變得更放鬆、更柔軟之後,我發現我不再去為生孕的事情而感到心煩,因為我的高智慧告訴我當我的身體準備好的時候孩子自然就會來了,不需要去做任何強求的動作,新生命會到來的。

想要讓自己感到快樂與幸福是自己的責任。

在過往,我們常常倚賴別人來帶給我們這些感受,所以當他們離開的時候,我們的世界也跟著崩潰了,這樣的快樂是不可能會長久的。Tara透過一連串的氣功練習、靜心冥想與小活動讓我們深刻地了解到當我們花時間好好地陪伴自己與照顧自己的時候,內心感受到的喜悅與快樂是不會比從別人那裏所獲得的少。

另一點讓我從這一連串的氣功練習與冥想中體會到的是:我們與這個世界是密切連結的,大地用它的包容來滋養我們每一個人,身體用它的智慧來引導我們,能量是生生不息的,懂得感恩、懂得回饋,我們得到的永遠比我們所付出的大大多出許多。

 

在此我感謝在過往生命中所有發生過的事物,也感謝曾經支持我、鼓勵我、傷害我、怒罵我的朋友們,以及在非洲工作時身體所引發的大過敏,讓我開始關注起我的身體,接觸了瑜珈,也因此與Tara有了第一次的接觸,然後帶領我來到這深山中與Tara學習,雖然只是短短兩週的工作坊課程,讓我找到生命的答案-就是要好好地愛自己、誠實面對真實的自己、並用最真實的自己來活出屬於自己的光彩。縱使人生不可能永遠一帆風順,我們依然要勇敢地去面對與接受,聆聽自己內在的聲音才不會在大海中迷失。

 

感謝所有課程中姊妹們的經驗分享與Tara老師的帶領,我們每一個人都是最棒、最亮麗、最性感的女神。

最後,我真的好喜歡現在的自己!

IMG_4991  

arrow
arrow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