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060   

第二次挑戰北海岸風力公園,成功!!! (這次沒有人爆胎或是其他的突發事件,很棒!)

不過我不得不說夏天騎這條路線(淡水-金山)沒遮蔽,真的真的....太熱了,感覺我的人都快要曬成人乾,瘋狂地補充水分。

早上八點關渡橋下集合,到關渡我才知道有"白腿大叔"加入我們的旅程,當下看到他的腿真的有嚇到,比我們三個女人都還要白,下一秒就閃過一絲"擔憂"。

IMG_5069  

有沒有? 有沒有超級白~ 我擔憂的是:1)感覺不常運動,這樣長程的騎程會不會暴掉 2)會不會曬傷 3)It might be a long day.... (你們應該知道我的意思)

 

原本Benson跟我說這時間騎這段路太熱了他不來,不過早上到關渡時看到他訊息已經到了,只是我也認不出他,大約跟他講了一下位置,一直騎到紅樹林捷運站我回頭才發現他。

IMG_5074  

一開始大家步調都差不多,也不知道在什麼時候白腿大叔不見了。(感謝Benson(小吳)幫我們拍照,完全不知情的五個人,直到看到照片才知道被拍了)

老實說再一次騎這條淡金公路,用公路車踩起來的感覺真的輕鬆許多,不像上次熱又背背包騎死飛,才剛抽車過了第一個爬坡要再爬我就整個快炸掉那種感覺。

Benson看見Iris驚人的爬坡速度就說:「還沒上卡就騎成這樣了,上卡還得了~」(哈哈~ Iris看來妳的實力備受肯定,妳是很有潛力可以跟騎很大的喵爺邁進。)

IMG_5079  

騎車的我很狼狽,又是在這個大熱天,汗流浹背、頭髮凌亂,不過開心是最重要的! 可以跟朋友們一起騎車到處走是件很令人開心的事,重點是大家的速度都不會落差太多。(不過這裡不包括大叔)

這是我第一次帶RTS騎遠程(總騎程95公里),剛好有機會可以好好地摸索它,每一次的踩踏都是我可以熟悉它的機會,試著去找出最正確踩的時間點與適合我當下速度的齒比,然後不斷地變換。

去程的時候我常常會在上坡前轉小盤的時間點瞬間踩空,然後速度就整個降下來,還真不喜歡那種踩空的感覺,因為很容易腳會離開踏板,這樣很多力量就會流失掉而不是在車上;慢慢地試著去抓出一個大轉小比較好的時間點跟齒比,才不會讓速度一下子就降了許多。

另外我也在找適合我起步的齒比,不能過重,過重我就必須站起來抽車(太費力),而且這個手把與羊角把不同,抽車我還不是很習慣,那動作看起來會不太協調地好笑。

 

忘了是騎到哪裡Benson就先行回台北,我們五個人就繼續往三芝方向。心想要摸索這台車就一直專注在騎程,忘了轉頭看看朋友們,等我想到的時候只看見Bob在後面,便在淡金公路三段7-11停下來休息上廁所等人。沒想到10分鐘過去仍然沒看見人影,我心慌了,心想該不會出了什麼狀況,趕緊打電話給Helen,結果是他們發現大叔不見就停下來等他休息,隨後我不知道又過了多久,我的水都快被我喝完了才看見他們人影,然後繼續上路。

大約十點半到三芝,我餓了...停下來吃個蛋餅、喝豆漿,然後買了顆飯糰掛在車上繼續騎。(因為Iris說風力公園那邊沒有東西可以吃,就買了點東西上去吃。)

不過大叔什麼都沒吃,就只是拚命地喝水跟寶礦力,我們還不斷地提醒他上去風力公園沒有東西吃喔!

 

從三芝到石門我們整個被Bob騎死飛輪單速車大大地海放,我只是停了一個紅綠燈就追不上,遠遠看到一個綠綠的飄過去,一路騎到時速31也無法縮短距離。

我們又繞到上次的那間消防局去補給水,一樣的情況又發生,飲水機的溫水根本不夠裝我們四個人的水壺,最後只好有一部分裝冰水。

隨後應大叔要求要補給寶礦力先繞到7-11,然後他說了很驚人的話:「等一下騎不動應該可以坐捷運回去吧?!」

我們異口同聲地回應他:「這裡沒有捷運,而且公車應該也不會讓你上車喔!」(Iris小小聲補一句:因為你沒有爆胎~)

大叔回:「我真的很怕我等等騎不動回不去,現在離終點還很遠嗎?還要爬坡嗎?」

Iris善意地鼓勵:「不會啊~很近就快到了。等等再爬一點點坡就可以到風力公園。」

大叔說:「爬坡?! 我現在看到坡腿都軟了,可以在下面等你們嗎?」

Iris回:「下面甚麼都沒有噢~ 而且上面風景很漂亮,一小段而已你可以的!」

 

IMG_5093  

IMG_5092  

大約在中12點前抵達目的地,拍拍照、看看風景,然後帶著食物到涼亭底下休息。

爬上來的那段山路其實不長,問我陡不陡我也忘了,只知道爬上去就到了可以看美美風景的地方就一直踩啊~~~(報告小村,我沒有重踩噢!) 印象中坡度還好,我也沒有站起來抽車,中間有一段還比較緩些我有加速。

坐在涼亭裡吹海風涼涼地好舒服~~~不過大叔的臉整個超級紅超級紅,感覺應該曬傷了。大約休息到12:40心想應該反正都是熱還不如趕三點前回到台北市,開始折返。(原先Bob想說可以騎陽金回去台北市感覺比較快,不過顧慮到大叔的車子停在關渡,所以還是騎原路回家。)

IMG_5091  

回程先在石門洞拍個照片留戀,不過這地方我沒特別多的感覺就...一個洞嘛!

IMG_5089  

本來一直期待在風箏公園看到許許多多飛翔地風箏,不過阿婆今天沒有來擺攤,只好到石門婚紗廣場,靠在欄杆吹海風好涼爽,一邊等著大叔追上,然後繼續騎。

中途在石門有停下來去警察局補給水繼續騎,大約一點半回到靠近三芝路邊的一個樹蔭下休息等大叔。

坐在樹蔭下的地板涼涼地吹著涼風,沒想到大叔過了15分鐘依然沒有出現,趕緊打電話...結果他在休息。我看著隔壁路邊擺攤賣西瓜的,真的熱到很想問老闆:「可不可以跟你買四片西瓜?」大約又過幾分鐘看見大叔,我們才前往三芝市區吃早上沒吃到的小籠包。(因為小籠包早上11點才營業)

不過大叔依然拒絕吃東西,他只想喝7-11的寶礦力。

 

接下來就是一路騎回淡水,因為真的太悶熱我只想趕快回家,就沒有再顧等人這件事,沒想到自己回程時慢慢抓到變檔的時間點可以騎到時速34、35,回程路上有許多的上坡,我先用速度讓自己可以減少爬坡的距離,一上坡馬上轉小盤再繼續踩踏,好像連續爬了兩三個坡之後下滑,我們大夥停在路邊等大叔。

等待的時間真的好漫長,空氣又悶熱,一停下來人就覺得渴,不知不覺700cc的水又喝掉了,見到大叔之後趕緊繼續騎。

一到紅樹林捷運站馬上去找水喝,回到市區的感覺真好~在捷運站等大叔感覺比在淡金公路上等好多了。

之後就把大叔帶回關渡停車場,我們就騎河濱回家,路上疲憊感漸漸地加重~

不過很開心地是Helen也都跟上我們的速度,平路也是可以飆到時速30,Helen妳進步了,好棒!

Helen默默地說:「有Bob這個魔鬼教練衝這麼快,騎太慢又會被念,不進步也難吧...」

我心想:「也許我也是這樣子被訓練出來的,在我的能力範圍之內習慣性地會去追上他的速度。」

 

這一趟旅程讓我看見了每個人在體力跟速度上都有大大的進步,好開心喔! 我也慢慢抓到騎平路時速度上的技巧,但仍是靠感覺在走而非很精準地知道該在什麼時候該踩哪一個齒比。

另一點就是..."大叔"可能還需要多加強體力跟多爬山,不然真的不太適合跟我們這樣子騎,大叔會暴掉、我們會累掉。

(大叔請原諒,這是阿莎的真心話。因為在等待的時候身體會慢慢冷下來,接著就開始放鬆,一放鬆所有的疲累感就會湧上來,屆時再坐上腳踏車就會變得比原先更疲累。)

 

arrow
arrow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