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430  

八月中終於把新組好的FUJI SST 2.1牽回家,之前那台紅白RTS因想升級而賣出,尋找車架到組好大約三個禮拜左右,一開始看到這台車的時候沒太多感覺,直到看到實車才驚覺漂亮!!!

這台車是車友去年11月所購入,車架顏色他自己多花了五千多塊客製化,照片上看不出來只像是普通的白色,實際上它是帶有珠光色澤的閃亮白,超級美的!

因為想要完整記錄自己的騎程買了GARMIN500跟軟式心跳帶,牽車隔兩日馬上約騎挑戰新路線-行義路至星巴克

 

行義路  

從行義路到惇敘工商大約2.8公里的路段坡度大約5%~8%之間,惇敘接紗帽路到星巴克大部分也是像這類的緩坡直上,其中有一小段平路,隨後再繼續緩坡。

小村交代不要管速度,只要盯著迴轉速盡量維持在70以上,當晚的行義路涼涼地有微風吹來,我順順地騎完這2.8公里迴轉也一直維持在70左右,隨後轉入紗帽路的時候就開始長緩坡仍然努力為迴轉速70以上,一直到平路結束後的那個爬坡開始感覺腳好像快沒力了...迴轉開始掉到6x龜速爬升,看到前山公園的時候心裡真的是超開心的 (因為快要到終點了!)。  

行義路G

第一次使用心跳帶才知道原來我的心跳騎乘時也能跳到這麼高,以前一直以為心跳跳到17x不會爆掉嗎?! 老實說雖然這樣騎好像速度真的變得比較快,但是我好累!!!

記得之前第一次騎前山的時候從溫泉會館區走泉源路到紗帽路,之後走花鐘再到竹子湖花了兩個半小時??? (這條路線改天再來騎看看就知道有沒有進步了。)

下圖橘色的線條就是迴轉數,看到那些突然往下降的peak就是....我的腳停止踩踏偷懶休息中。

練迴轉一直踩真的好累...腳還沒有習慣一直動一直動不要停下來的狀態,只是晚上騎車路上人很少,所以我的腳一停棘輪座就會發出很響亮的聲音...小村馬上回頭,看我到底發生什麼事情,為了避免他回頭只好乖乖地踩...

最後成績出來...

IMG_5442  

小村說:「平均迴轉速有維持70以上不錯,今天妳有認真騎車!!! 再多騎幾次,心跳就會降下來了。」(我的媽呀~~~真的是超累~~~害我隔天騎巴拉卡腿整個很沒力。言下之意,平常我騎車都不沒認真騎...)

許阿盧當晚一經過有平路路段就整個大大海放我了...平路我整個跟不上速度,簡伯任則是晚到所以自己騎行義路上到敦敘,結果快下滑到山底時又被我叫回來,默默地爬了兩趟行義路,約在惇敘碰面。

當晚小村帶我們走捷徑從湖底路下滑,天啊! 那邊真的是很陡,一路上大部分都是十幾趴的坡 (幸好我是下滑),最後會再接到紗帽路回惇敘。

 

努力過後當然要好好地犒賞自己一下,簡伯任帶我跟許阿盧到石牌吃水龜伯古早味,小村直接下滑北投回家。

IMG_5437  

我們剛到的時候看到這幾乎是兩個店面大的陣仗有驚嚇到,不僅食物是傳統古早味,連裝潢也都讓我們感覺像是來到了老街,還有長長地排隊人潮,不過簡伯任說他們的速度很快不用擔心。

嘻~在車子旁我看見人潮離去的空桌馬上坐下來占位子,甜品項目多到我看得眼花撩亂,有豆花、湯圓、甜湯類與古早味冰品,最後我點了古早味-雙仙鬧奶!

IMG_5439  

終於等到了這碗超級豐盛的-雙仙"鬧"奶60元,一開始我聽到啪雌啪雌的聲音以為這碗是熱的,後來才知道是撒在中間這些跳跳糖所發出來的聲音,跳跳糖整個勾勒起小時候的回憶,吃到口中那種在嘴中爆炸跳躍的感覺很令人懷念。

這一碗裡有仙草凍、杏仁凍、Q圓、芋圓、地瓜圓、綠茶圓、山藥圓、紅豆、牛奶,底層還有少許加了黑糖汁碎冰,雖然這碗列屬於冰品類,但它並沒有放太多的冰,對於不喜歡吃太冰的人應該都能接受。

改天如果我有再去夜騎,一定再繞來這裡光顧一下! 推!

 

最後我來發表一下新車騎乘感言:這台FUJI SST2.1雖然車架比上一台RTS還重了些,不過整體騎乘起來在速度在帶動上比較直接,不會被吃掉的感覺,還有一點也是我最在意的就是-下坡好穩啊~~~當然更換了新的剎車皮與變速系統也是有差別,Shimano 6800 比 6700在變速上比較敏捷,上面握把設計在握剎車的時候也比較好握,反而下把我的手握不住煞車(手指頭太短了~沒辦法~)

騎車透過迴轉速來帶速度感覺比重踩對腳來說比較輕鬆,但是一開始不習慣整個人會覺得好累、好喘,然後大腿很痠,反而小腿感覺比較輕鬆,除非騎很久小腿肌肉才會僵硬。而且當你速度帶到一個階段的時候,你可以感覺到小腿肌在運動中上下震動耶~~~(我也不知道是我的小腿太不結實還是怎樣??? 就是有這種奇妙的感覺~)

其實也不是說想要騎得多快,只是想訓練自己一下騎車的技巧、心肺功能跟體力,然後才能越騎越遠看更美的風景。

arrow
arrow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