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不想來載那就算了,我已經跟你講過我下午會下來找妳。」

「不用了!我自己搭車過去就好了。」

 

「妳覺得很好笑嗎?妳不覺得妳該道歉嗎?」

 

這是在高鐵上坐在我身旁的旅客對著電話另一頭所說的話,卻硬生生地勾勒起我細胞裡隱藏的記憶,有種很熟悉的感覺,是誰曾經這樣對我說過?

 

是誰?

到底是誰?

 

又或是我曾經對誰說過?

 

一路思索著,想不起來,沒有頭緒

 

應該是我很年輕的心所談的戀情

 

那個總是理直氣壯認為自己是對的我

打著愛對方的名義而說出從自己立場出發的話語

年輕的兩個人將彼此的快樂視為對方的責任

曾經沉迷於轟轟烈烈戲劇化般地戀情

總是熱愛幻想各式各樣不同的劇情

然而真實發生時卻只有心被撕裂的痛楚

 

其實沒有誰該理所當然地為誰做什麼或承擔什麼

愛 更不該隱藏著控制的糖衣

單身也好 有伴也好 快樂的決定權始終握在自己手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