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時常有人在追求幸福

那幸福有是什麼呢?

有人說與自己相愛的人共渡一生即便是幸福
有人說擁有名利與財富即是幸福
幸福的定義因人而異
如果你把幸福定義在一個遙不可及的地方
那你可能成天都覺得自己很不幸很不快樂
有人看著別人成雙成對老是羨慕而覺得自己單身很不幸
真的是這樣ㄇ?
假如你有對象,但你們成天都在吵架,你會覺得幸福嗎?
一個人 不見得就是不幸不見得就是不好
一個人的時候其實可以做很多很多的事情
不要把自己的幸福建立在別人的身上
否則哪天那個人抽身離去,你不就整個世界都變了
我雖然這樣說,但過去我也曾盲目地將自己的幸福建立在別人的身上
當別人轉身離我而去時,我就覺得我的世界好像都毀了都不見了好像沒有明天一樣
那時候覺得自己很不幸好難過,只是天天過著流眼淚的生活
當時的我並沒有積極的去思考,我這樣的舉動想法能改變什麼
每天沉浸在悲傷的情境中流眼淚,難道對方就會回來嗎?並不會!
然而世界上卻有成千成萬個人與我犯相同的錯誤
更糟的是,有人明知道這是錯誤的,卻仍不斷地重蹈覆轍...
我坦誠自己也曾這樣過。
現在想想,真的覺得自己很幼稚很愚蠢,太過消極和悲觀
我決定要改變,學會正面思考學會樂觀建立積極的態度
如果改正了對自己是有益無害的,那還有什麼不去做的理由嗎?
下次如果又遇到事情,我會試著先想想我現在這樣的情緒行為對這整件事情有益嗎?
我要怎麼做才能讓整件事情改善呢?用」HOW」而不是用」WHY」來問自己
假如你問我幸福嗎?
我覺得我現在很幸福
因為我坐在我的房間裡做我喜歡做的事情(寫作)
喝著我喜歡喝的奶茶(三點一刻)
我覺得很幸福,你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