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她的過去不堪回首,沉重地傷痛一直背負在她的肩上... 
然而現況就像一個狠毒的惡魔用著它尖銳的爪子不斷地伸到她內心深處將黑暗面抓出來,一幕幕的傷痕浮現在腦海中...隱藏在光鮮亮麗外表下對人的恐懼感又慢慢回來...親眼目睹男友載了另一個女人從她店前經過而沒進來打招呼...

她用很無助地聲音問我 :「依萊澤、我該怎麼辦 ? 我們吵架了...他給我兩個選擇,一個是把孩子生下來然後他養,我跟他分手; 另一個是我現在表現好一點,乖一點,不要再鬧了,繼續在一起.」

她所經歷過的事情是我無法去體會的心酸,我沒有遇過這樣如此戲劇的人生坎坷路程,當時她問我的時候我真的不知道該怎樣給她衷懇的建議,對於她的感情她的愛人我所知的不多,我站在不同的角度去看待她的事情,最後以女人的角度出發告訴她.

我說 :「我大概瞭解你的感覺,如果你早點認識我,我會告訴你要不要這個小孩要經過雙方討論再決定,因為他是孩子的爸你不能剝奪他決定的權利 ! 雖然我瞭解你擔心未來會不會再生育的這個問題,但假如這個男人不想要這個小孩,你硬要生下來最後會有很多是非問題出現.」

「你愛不愛這個小孩?」我問她.

她說 :「愛啊! 怎麼可能不愛?!」

「你們當初決定要生下這個小孩, 而且他也沒有極力反對,你的肚子都已經這麼大了我不會建議你在把孩子拿掉,因為這對你的生命可能會有危險,我覺得他只是最近因為孩子快要出世了壓力很大,很拚命在工作,他要養活的不是只有他自己阿~男人肩膀上的壓力說真的不是我們能夠感受的,他可能真的沒有做錯什麼對不起你的事情,你還硬要這樣誤會他,他會覺得很煩,壓力更大!最後受不了才會這樣跟你說的吧! 就暫且先相信他一次,等下次真的有這種狀況時,再決定! 而且你們沒有結婚,他根本就沒有權利抱走小孩,根本不用擔心! 就算他要用領養的也是需要經過你的同意才行. 」我回.

她問我: 「那我現在該怎麼辦? 我該怎麼做? 」

我用很納悶的口氣問她: 「你是怎麼了啊? 跟我剛認識你的時候完全不一樣ㄟ! 那個充滿自信獨立自主的女人跑哪去了? 是不是因為懷孕導致你變得很沒安全感,伴隨而來的吵架爭執變多了? 」

她用很不好意思地語氣回答我: 「好像是耶...」

我建議她: 你現在就過好你自己的生活,就跟懷孕前一樣,對自己好一點,尤其自己現在又有身孕,不要拿一些芝麻小事來搞得自己心情不好,這樣對你跟孩子都是很傷的! 改正你走偏的生活步調,說不定他也會跟著改回來原本的樣子!

過了幾天,她很開心的傳簡訊跟我說他們和好如初,她男朋友還以為我是男的在吃醋咧!



女人往往在感情中變得盲目失去自信,因為愛了一個人而害怕失去而變得沒有自信!

女人,你可以愛人,但是你對人生的態度要正確,對任何事情都要有一定的原則在! 

要學會讓步但不是無止盡地讓步,有一定的限度在,不然把男人寵壞了可別怪別人怎麼對你這麼差. 

不管你多愛這個人、仍然要以你自己作為生活的重心,因為,這是你的人生,他只不過是你人生中的一部份.不要因為他,變得沒自信; 不要因為他、亂了自己生活的步調; 不要因為他,搞得自己過得不愉快!

人生中有很多大目標大夢想等著你去追逐,當你很認真地在過生活在追尋這個屬於你的夢時,其他的事情也都會跟著上軌道,但這個夢絕對不是建立在別人身上!

女人,你要先經營一個豐富精采的生活, 才會有精采的男人出現在你的生命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