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給我一天"這個聳動的標題提高了我去翻閱這本書慾望

書的背面是編輯寫的這段話:

「我們做孩子的人總是這樣
 把得到的愛視為理所當然,而渴望把尚未得到的部分都填滿
 已經擁有的,我們不夠在乎
 要等到失去了,才會懂得『遺憾』這兩個字
 而且我們苛求,對於已經得到的愛,我們還要得到更多
 然而,關於失落,我們卻又可能太過認真,因為我們以為圓滿才是正常

 我們對家的要求太多,以致於沒有看見;
 父母已經用了他們所知道的 所能做到的 最好的方式在愛
 面對父母,我們看見自己的得到與失去,卻很少思索他們的處境
 我們做孩子的人總是這樣

 我不知道你會在這個故事裡想起誰
 不知道你讀過它後會不會用新的眼光看待你的家
 不過,我很想先告訴你
 『家,不是講道理的地方,而是講感情的地方』
 那是我父親說過的話
 我父親這麼說,我就這麼相信

 家,不需要你講道理
 只需要你理解,接受,然後,愛 」

於是我將書租回家看了...
看完後感觸良深,推薦推薦再推薦大家去閱讀~
以下是我閱讀後的小小感想:

做子女的我們往往在追求未來目標的過程中,
遺忘了最關心我們最愛我們的父母親,
疏忽了對他們的關愛與關懷,以及最重要的陪伴,
將他們對我們的付出對我們的愛都視為理所當然,而且還要求更多更高...
這讓我想起我小時後因為看電視劇流淚害怕地流著眼淚問著我的父親,
我說:「把拔,如果哪天你死掉了我怎麼辦?」
我最親愛的父親回答我說:「傻孩子,把拔不會這麼快就離開你~別想太多」
這本書讓我回憶起我最小時對父母的那一種依賴的心,
也許幼稚但那顆在乎他們的心卻是最讓他們感到欣慰的純真,
在這個世界上只有你的父母才會對你付出最純真不用懷疑的愛,
現在的我二十三歲,而我的父母即將五十了...
我不知道我還有多少時日可以陪在他們身邊,
不過我不會再用那種不禮貌的口氣那種把什麼事情都視為理所當然的態度去對待他們,
因為他們是這世界上最愛我的人也是我最愛的親人,
因為其實我是最在乎他們最愛他們的人~
不免讓我想起一些反省,
為什麼我們對朋友及我們親密的愛人都可以這樣的付出這樣的包容,
為什麼對於最愛我們的父母卻沒用相等或更好的愛去對待?
這是一個值得我們去醒思的事情~
就像編輯說的:家不是一個講道理的地方,是一個讓你講感情的地方
家,就好像一個永遠的避風港,不管你在外面發生了多麼糟糕的事情,
回到這裡就會讓你再次獲得重生的勇氣及力量,
不要去埋怨你的父母所給你的跟別人差多少,
他們已經盡他們最大的努力來愛你來對待你,請相信!
這個世界上沒有一個做父母的是不愛自己的孩子的!

書中有另一個副標題,上面寫道:
「如果給你一天回到過去,你想和誰說話?想修正什麼錯誤?想彌補什麼失落?」
我努力回想著,不過或許是因為我年紀太輕了,沒有什麼太讓我想去改正的.
有個話就只有一個,就是多愛自己一點...
然後原諒任何一個傷害過我的人,不對他們做過多的批評,
世界之大,我只是其中很渺小的人物,不用去在乎太多,
用包容的心去看待一切~人生只有一次,何必要跟這樣負面情緒共處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