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這個時代的人常常迷失在金錢追逐的遊戲裡
這沒有對與錯 因為這個社會就是這樣教導我們的
這社會的文化就是這個樣子
錢就是要賺多才是好
學歷就是要高才是好
擁有東西是好的
置產愈多愈好 商業行為愈多愈好
名聲地位一切都變得好像很重要
隨著科技發達人與人相處的時間變得短
反而與電腦電視手機相處的時間變長
習慣透過網路與人溝通遺忘了該怎麼與人面對面的談話
習慣用電腦打字來寫報告遺忘了中國字該怎麼寫
語言及字彙能力急速退化

不管在哪遇到什麼人都是想東想西要這要那
急於追求更高品質的物質生活
最常聽到的就是:「ㄟ~某某某,我買了XXX耶...」
墨瑞將這一切解讀成:「這些人都是渴望愛才拿這些東西作替代」
他們擁抱物質,以為這樣的自己就獲得擁抱,但這樣是沒有用的!
物質的東西永遠無法取代愛,或是溫柔,或是親切,或同胞手足之情
這個社會的人們
往往對於我們想要的東西或是我們需要的東西,常常分不清
物質的東西是無法滿足我們心靈上的空洞
學著付出,學著與人分享,當你覺得有人需要你,生命會變得有意義

現代人常常脫口而出的就是"我真的很忙"
或許真的是很忙
不過真正有活在其中的又有幾個人呢?
我的意思是說
又有幾個人知道自己在這忙忙碌碌中是在忙什麼?方向在何處?
是否有很多人都生活在半睡半醒間?
太多人像是行屍走肉,就算他們做著自己認為重要的事情,也似乎是半睡半醒
這是因為他們追逐的目標不對

生命的重心或許並不是這些
不是追逐金錢遊戲不是名聲及地位
或許是學著付出愛...與接受愛...
說這樣的答案或許你會覺得很可笑與不切實際
但有錢的人不見得都是快樂的
因為人的慾望永遠都不會停止
除非你懂得知足
人生來就不同於其他的生物
我們有思想有能力可以做很多的事情
既然如此何不做些讓你生命賦予意義的事情
專注於你生命中仍未失去的好東西
學會去愛一個人
學會去關心你週遭的人
學著去付出
學活得有意義一點 因為有人需要你
學著寬恕別人 也寬恕自己

人生的路上有許多人會對你造成影響
但這是好是壞 要自己去判斷
有個人出現影響了我的人生
改變了我原來的路 迷失了方向
現在 我在摸索尋找我要的是什麼
時間限制 半年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