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夢工廠年度暑期動畫強片【功夫熊貓】這部充滿濃厚中國背景的電影情節,搭上現今最夯的功夫風潮,不管你是動畫粉絲或是功夫迷,相信都會愛上熊貓阿波超逗趣的拳腳身手。傳統的中國功夫招式靈感來自動物的動作。在【功夫熊貓】中,這些以動物命名的招式也是蓋世五俠響亮名號的由來-悍嬌虎、猴王、俏小龍、靈鶴和快螳螂-世上最高竿的武林高手,分別展現虎拳、猴拳、蛇形刁手、鶴拳和螳螂拳。而我們的主角熊貓雖然天生擁有龐大笨重的身軀,但還是創造出屬於他自己獨樹一格的熊貓招式,包括要用到他的大肚肚和大屁股來回應對手的攻擊,成為史上最可愛搞笑的功夫高手。


【功夫熊貓】的故事主要敘述阿波(傑克布萊克)是一隻圓滾滾,笨手笨腳的熊貓,但是他也是天底下最熱血的中國功夫迷,只可惜他每天得在老爸開的麵館幫忙打工。但是萬萬沒想到,他竟然被選中,要實現一個古老預言,而且他的夢想終於成功,因為他能和他的偶像武林的五大高手:悍嬌虎(安潔莉娜裘莉)、靈鶴(大衛克羅素)、快螳螂(塞斯羅根)、俏小龍(劉玉玲)以及猴王(成龍),一起向他們的師傅功夫大師(達斯汀霍夫曼)習武。但是這時卻傳來消息,一心一意想要報仇的殘豹(伊恩麥西恩)準備殺過來,而阿波必須保護每個人的生命。他到底能不能實現夢想,真的成為傳說中的神龍大俠呢?
(以上截取自http://tw.movie.yahoo.com/movieheadline/d/a/080605/3/asr.html)


這是一部很逗趣的電影
昨天與北鼻臨時想到才衝去電影院看的
阿波很可愛 圓圓的胖胖的行動笨笨呆呆的
但因為他的堅持與毅力以及他的善良與天真
漸漸愛上了他
看完電影要幫朋友帶宵夜回家
去了麥當勞點了兒童餐 送了一個阿波公仔
它居然可以發聲 而且聲音就跟電影裡的阿波幾乎一模一樣
真的好可愛喔~~~


在這裡面我看到的不只是劇情好笑的地方
而是看到了一個肯為自己夢想而努力的阿波
"人因有夢想而偉大"
因為有夢有目標  才能明確地去追逐
或許我們所能做到的無法與夢想完全符合
但至少可以做到我們所能的最大極限
而人的潛力是無可限量的


還有一個地方就是
在神龍大俠拿到神龍武功秘笈之後
大開一看才發現  一片空白
阿波原本不懂為什麼會如此
直到後來與父親談話後
父親也說其實根本沒有祖傳秘方
所謂的祖傳秘方就是nothing
父親說: " 不管什麼東西只要你覺得那是特別的,那麼吃起來的感覺就會變得不一樣 "
此刻,阿波才恍然大悟.
世界上根本沒有什麼武功秘笈
很多事情都是要靠自己去體會靠自己去學習
就好比現在的我一樣
補習班有很多不同的老師
並不會因為我上了那個名師的客
就保證我可以考上台清交成
一切還是得靠自己一點一滴的努力與打拼才會" 有可能 "
世界上很多事情都是如此的
沒有任何可以讓你投機取巧的事物
想投機  只會跌得更深  而且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
所以...好好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