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選乳製品 衛署:國產牛奶沒問題 奶精暫別喝
中廣 更新日期:2008/09/22 17:05

毒奶粉、毒奶精導致人心惶惶,許多消費者選購無所依從,衛生署表示,目前市售牛奶類與奶粉產品檢驗過就沒有問題,至於已經進口的「奶精製品」,在事件還未釐清前,保險起見則「暫時別喝」,等待檢驗結果出爐。(徐韻翔報導)

 毒奶粉事件雪球越滾越大,衛生署下令禁止「大陸奶粉」、「乳製品」與「植物性蛋白」進口,並全面針對國內所有相關產品進行抽驗清查,由於並要求相關業者自我檢測。

 衛生署副署長宋晏仁表示,市售的乳製品與奶精製品產品眾多,從原料廠等上游廠商追查檢驗,如果發現有問題原料,會繼續往下游追查所生產的產品;現階段許多食品廠商及消費者都無所適從,已經進口的大陸乳製品到底還能不能食用?宋晏仁做出建議,「牛奶製品,目前在市面上的,大概都沒有問題,奶精製品,請民眾看衛生署的網站,各家廠商都陸續送驗中,請廠商忍耐這一兩天可能的損失,奶精製品暫時不要飲用,但是金車的飲料,公佈的八樣產品,已經下架,其它的金車產品應該是安全的。」

 宋晏仁表示,三聚氰胺長期又大量飲用才會造成腎結石,依據目前醫學研究,這種成分不至於致癌,民眾如果曾經微量飲用過相關產品,只要多喝水,都可以代謝排毒,不需過度擔心,如果還有疑慮,也可以到醫院進行相關檢查。

 



 

 奶精又稱「反式脂肪」 不是牛奶

中時 更新日期:2008/09/22 04:34 張翠芬

奶精並不是牛奶。

 牛奶或其它奶製品成分標示多半有生乳的字樣,營養標示會特別列出鈣的含量,凸顯它們是良好的鈣質攝取來源。

 奶精的成分主要是棕櫚油或氫化油,又稱為反式脂肪。食品業者會加入酪蛋白鈉,增加奶香味,事實上,它完全沒有牛奶的營養,雖然可增加食物風味,但須適可而止。

 一般來說,一個人每天攝取的反式脂肪容許量是二公克,兩顆奶球即含有一公克反式脂肪,吃多了只是吃到「油」,對健康有害。

 (諮詢:台大醫院營養部主任鄭金寶,張翠芬整理)

以上兩篇新聞轉自YAHOO新聞!!!



今天無意間看到一個新聞台在討論這個話題
根據顯示奶製品首要的就是"奶茶 三合一咖啡"
第二名中有"麵包"
第四名中有"巧克力製品"
現在到底是什麼情形??
這些東西都是我最愛吃也最愛喝的!!!
拿奶茶來說好了...我應該喝了...快20年!!!
拿沖泡式三合一咖啡...我應該喝了...快10年!!!
上面這兩項雖然都不是每天一定要喝還是怎樣
但就是常喝....
看來從今天起我該改變一下我的飲食習慣,跟奶茶 三合一沖泡式咖啡 說掰掰囉~

這一切都是為了自己身體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