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剛過完了我的23歲生日
23歲了耶...
我已經在這個世界上活了23年
想想過去跟現在
我有改變了什麼成長了什麼學到了什麼


其實我常常在想一個問題: 人為什麼活著? 人為了什麼而活在這世界上? 爲什麼此時此刻我在這裡?
但我更確信的是既然上天賦予我成為人, 就一定有他的理由, 我一定能為這個世界做些什麼
天生我才必有用, 只是為什麼不是在我們一出生的時候就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從小到大我學過了很多樣的事物, 不論是音樂畫畫演說寫作語言文學以及現在的化學
身為商人的女兒我立志自己也要有能力可以賺大錢孝順父母養家活口
立志要成為商人 要搞化妝品要賺大錢  但在這之前我也曾在文學與科學間徘徊  我愛文學又想挑戰科學
在繞了這麼一大段路之後, 我卻突然間變得看不太見我真正想要的是什麼
我常常會問自己: 我真正想要的是什麼? 這個是我想要的嗎?
或許會有人覺得我思考得這些問題很愚蠢也很不實際, 就照著原本該走的路一直走下去又有什麼不好的?
當燃我也知道我在思考這些事情的時候, 或許有些人正在為了求生存而努力奮戰不懈工作賺錢
因為我的父母給了我一個很好的生活環境讓我不愁吃不愁穿, 這點我真的抱著極為感恩的心
他們給了我最無私的愛  我很珍惜也一直牢記在心裡
只是我真的覺得這個問題對我來說真的很重要
我很想找到那個答案  然後用力地用力地用我所有的生命去做那件事情


我的興趣是寫寫東西
當我用我自己的腦袋瓜寫出來些什麼東西的時候
此時此刻是最令我感到開心跟快樂 甚至還帶了點成就感
小明仔最近常常很認真地對我說: 我真的覺得你可以當作家
當作家嗎? 我心裡還是個疑問? 
回想過去從國中開始我就一直有寫作的興趣
記得當時最愛寫詩  現在都是寫短篇文章
回想我的人生 不論在什麼時候我的生活都依附著愛情
愛情给了我滋潤 給了我寫作的靈感 更帶給我成長
有時真的會這麼想: 難道我是為愛而生的嗎?
雖說它不是生活的全部 但它卻是一直存在


我羨慕著那些正在做著真正自己想做的事情的你
因為我一直在追尋著這樣的一個答案
比起其他人總是在追尋著外在的世界
我反而比較關注的是內在的世界
不論寫作是否為那個可以讓我用我所有的生命去做的那件事
我都會繼續寫下去
除了興趣除了它帶給我的快樂以外
最重要的理由是
在創作的時候會讓我覺得自己是真的用力地活在此時此刻


或許上天不讓人一出生就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是為了讓人在尋找的過程中累積經驗智慧來作為未來的基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