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迷上了"The Apprentice
這是由美國房地產大亨唐納.川普所製作的真人實境秀
每次都會找16~18個人來然後分成兩組來競賽
每週都會由世界500大企業來出題讓他們去解決
輸的那一隊有人即將被開除, 直到最後選出優勝者
一~六季其參賽者都是求職者, 勝利者即可在川普旗下某間公司中任職, 領六位數的年薪
第七季請來的都是川普的朋友-明星賽, 勝利者可以獲得巨額獎金捐贈於他所屬的基金會


事實上我是從第七季看回去的
在看一~六季的時候, 我深深地有一種感慨:「佼佼者中還是有那些是更突出更顯著的優秀人才, 而他們也掌握了更多更豐富的資源, 這也是在各行各業中當第一名所擁有的優勢.」看著明星們所做出來的作品跟這些優秀人才所做出來的就有些許的差異, 從資源人脈以及創意巧思上, 更了解爲什麼這些人可以當上名人及他所擁有的一切.


而我喜愛這部影集的原因:
除了它附有了教育意義(真的可以從中學到一些從商技巧), 我還可以一邊看影集學英文, 何樂而不為呢?
雖然我是念著有點無聊又外加危險性極高的化學, 但個人對於從商卻有著莫大的興趣, 除了本身很愛錢以外, 希望的是能成大事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以下與大家分享我所學習到的:

想要成功, 人脈是很重要的一環, 有些時候人脈=財富, 但只有人脈也不算是一個成功者.

在如此競爭的社會裡, 想要突出想要與眾不同, "創新"是很重要的, 只要你的想法跟別人不一樣. Just something new ! 那麼就"大膽想,小心做"這樣或許你就有了成功的機會.

不管做什麼事情都要學會抓重點, 重效率, 我們所擁有的時間並不多, 甚至有些時候我們會被迫再很短的時間內完成很多件事情, 這個時候如果不懂得重點是什麼, 那你可能就離勝利很遠了.

不論你身在何種處境, 都要學會冷靜理性, 還有不輕易投降的精神, 總不能還沒開始打仗就一直囔嚷著說:"我們要輸了!"

最後也是最重要的-就是要有"決心", 決心-做事的動力.當你下了決心, 你就會盡你200%的力量去完成你應該做的事情, 當然成功就在離你不遠處!

Whatever you want, you must behaviour that you really want. 




更多詳細介紹有關於<<誰是接班人>>請看: icecap誰是接班人
更多有關唐納.川普介紹請看: 唐納.川普
誰是接班人官方網站: The Celebrity Appretice

arrow
arrow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