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年初三天氣晴是個適合出遊的好日子
快中午的時候從埔里出發
很幸運地一路上沒有什麼塞車
但卻看到不少車子在要上山的路上拋錨了
這才是唯一讓車速減慢的原因
一路上有美景相伴 一邊聊天一邊賞景
終於到了清境



從山下開始 櫻花就整路綻放 一片紅海點綴這高山
快到清境的時候開始有民宿出現
各式各樣的建築物更是在路邊奪人眼目
真的美極了!!!


抵達清境的觀光處 人群一片車潮更是停滿兩側
因為我自己也不太清楚要去哪裡看羊咩咩
便跟著大家停在路邊走下來詢問順便休息一下
沒想到在那裡顧的警察真的是...很賤
我們要停路邊他沒有赫止我們 整排車隊也都沒開單
很安心地下了車 等繞回來要牽車的時候才發現
大家都中獎了!!! 甚至看到某位警察開單開到笑得合不攏嘴
這是什麼世界啊!!! 真的很賤ㄟ!!! (現在回想起來就是一肚子氣!)
他竟然是在等整排路邊都停滿了再開單
我看這幾天過年他們的業績大概就是這一整年的全部了吧?!



抵達青青草原剛好趕上兩點半的綿羊秀
本人雖然住在南投埔里
不過這次卻是我第一次進來青青草原
要看個綿羊秀卻要我穿著馬靴爬上山
因為超捷徑 很驚險地趕上了表演



我從來不知道一隻羊有這麼重-一隻80KG
人甚至可以坐在上面騎牠也沒有關係!
照片中這位牧羊人可是從紐西蘭那過來的
別看他穿這麼少的樣子 他身上的裝備都是特製過的喔!
在簡單介紹完羊咩咩跟牧羊人的生活起居後
便現場表演了剃毛秀!!!
就在主持人短短的講話不到五分鐘內, 一隻羊的厚重毛衣就被巴得精光
據他說這剛剃下來的毛都還太粗操也很髒, 還要經過很多層次的處理才會變成我們身上的羊毛大衣
而且越深色的毛要越早拿去處理, 因為要做多次洗滌跟染色, 看來做成毛衣還真是有一大學問喔!




這是我第一次這麼近看羊咩咩 第一次親身體驗
原來羊咩咩身上的毛跟我想像得差很多ㄟ
摸起來的感覺很粗操 而且很厚 整隻羊就是澎澎的
很像穿了一件很完整的衣服在身上一樣
休息在圍欄裡時不太會走動 會站在原地一直前後抖動
我不太清楚這樣是為了什麼 難道他們會冷嗎??? 還是在消化???

就在綿羊秀結束之時 同時在圍欄裡的羊咩咩全部被放出來
他們就好像發生了什麼是一樣 整個大暴動
全部衝出來橫衝直撞 讓整個場地是塵土飛揚~

這是我的蹓羊秀


這是明的餵羊秀




左邊這隻羊咩咩可是裡頭最受歡迎的一隻, 因為牠有特別的巧克力牛奶色
大家都搶著要餵牠, 只有我家的調皮小明硬是把飼料都丟到牠身上
引來很多羊圍在這隻羊咩咩旁邊吃牠身上的飼料
如果我沒看錯的話, 好像連牠的毛也被咬了一搓下來 (好可憐喔~不知道會不會痛喔?!)

右邊這張圖呢是羊咩咩想要吃飼料兩隻腳站到長椅上去了
這樣看去有沒有很像一隻大白熊的背影 真的很驚人吧!


看完了綿羊秀 品嚐過了這裡最著名的羊奶冰棒 (好吃!!!)
在園區裡四處走走看看
發現裡面居然還有養牛-海弗牛

從說明來看這好像是養來吃的吧?! 
就這樣一路走到山坡頂的商店, 買了些特製品跟紀念的明信片(木製的喔!)
我還在那裡吃了竹筒飯...恩...就還好...(不特別推薦)
在那邊有飼養著小羊, 真得超可愛, 而且羊毛都很乾淨還全白的喔!!!
接著天氣開始轉涼, 我們也就準備下山去囉!


就在要走回車子的路上我發現了牠-很可愛吧!!!


這就是我清境之旅的最後一張照片啦! 
最有趣的是我們準備下山的時候看到很特別的景象
有人將羊群從這趕上馬路上, 不知道要上哪兒去
只看到一整群羊兒衝上街頭就覺得好妙好有趣喔!
而且在領班的不是人, 而是牧羊犬喔!!! (真是厲害喔!)


來一趟清境之旅, 感覺就像去爬山一樣有運動到
要下山前還買了梨山的梨子, 雖然累卻很開心也很滿足


對了!!! 最後要提醒要去看羊咩咩的朋友們!!!
如果有攜帶寵物的話, 最好是抱在身上或是帶著提籠
因為羊咩咩或是牧羊犬很有可能會攻擊你的寵物, 小心囉!


想看更多照片, 請點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