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曾經下定決心運動,結果因太累、太忙、太煩,而無法付諸行動?以下是十個激發你運動的理由:

1.加強語言能力:
在跑步機上做兩次三分鐘快跑,中間休息兩分鐘,學習新字彙的能力可以增加百分之二十。加速心跳速度以增加血液循環,輸送更多氧氣到腦部,有助於多重區域的生長。

方法:
記憶事物之前,先做如上下樓梯的運動。

2.自然止痛:
其實,減少膝蓋、肩膀、背部、頸部的疼痛和僵硬,休息不見得是最好的,運動反而可以減少疼痛。運動會釋放腦內啡,是自然的止痛劑,也能減少肌肉韌帶的撕裂疼痛感。保持活動力會為關節炎等慢性病提供鎮痛效果、紓解僵硬。

方法:
每周兩次瑜伽或太極,能增加柔軟度、減少疼痛。

 3.工作時更快樂:
有運動的員工思維更清晰,能完成更多工作,和同事間的互動更佳,也比較不會因為生病請假。

方法:
參加工作場所的健身運動課程,或請人力資源部設計午間瑜伽課,使用錄影帶指導,或在午休時間快走運動。

4.任何尺寸都可性感:
女性走路或瑜伽四個月後,即使體重沒有減少,也會覺得自己更迷人,更有心情談戀愛。運動會使血液流到性器官,只須騎單車二十分鐘,就能刺激女性的性慾達百分之 一百六十九。只要有運動,六十歲以上也可以有滿意的性生活。

方法:
浪漫夜晚前嘗試二十分鐘有氧活動,每天走路或做瑜伽。

 5.減少牙齒疾病:
牙線和刷牙並不是牙齒保健唯一的關鍵,運動也扮演重要的角色。每周從事五次以上的三十分鐘緩和運動,得到牙周病的機率降低百分之四十二。運動對牙周病的好處和心血管疾病一樣,會降低血液中促使發炎的C反應蛋白質。

方法:
除了保持活動力,每年須清潔牙齒兩次(如果醫師認為有牙齦疾病的風險則應該增加次數)。

6.降低感冒風險:
緩和的運動不止加強新陳代謝,也強健免疫系統,有助於身體對抗病菌。

方法:
保持活動力,但不要過當。超過九十分鐘的激烈運動,如跑步,反而可能降低免疫力。

 7.前進沈睡區:
向睡眠品質不佳說再見。比起沒有運動的女性,六十歲以上的女性如果走路或跳舞至少一個小時,每周四次,夜間醒來的次數會減少一半,並多出四十八分鐘的睡眠。

方法:
把目標定在至少運動半個小時。對大部分的人而言,輕微或和緩的活動不會影響睡眠。

8.對抗脹氣:
輕微的運動可以消除脹氣,減少膨脹感。增加心跳次數及呼吸可以刺激腸胃蠕動,有助於消除便祕和消化不良所引起的脹氣。

方法:
走路或緩和的踩腳踏車,直到感覺改善。

 9.視清目明:
有益心臟的也會有益眼睛。活躍的生活方式會減少百分之七十老化斑點的產生。

方法:
每天至少走一點六公里,身處戶外時全年都戴防紫外線的太陽眼鏡。

10.馬上提振活力:
覺得疲勞時出去走一走,活動身體可以增加活力、減少疲勞感。經常運動會刺激大腦中對抗疲勞的化學物質,如正腎上腺素、多巴胺,使精神更好,還有改善心情的血清素。

方法:
散步二十分鐘,或每天活動四十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