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代人最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就是...
「哎呀~我好忙~」
「最近很忙所以沒時間...」
「我有空再...」
「我好想...可是都沒時間...」

實際上真的有這麼忙嗎?
又或者只是在瞎忙?



最近朋友送給我一本書
過沒幾天打電話來問我說看了感覺如何
我便說了:「最近比較忙只有稍微翻了幾頁...」
他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別老是把『我很忙』掛在嘴上。」
很多時候我們常常會將這句話帶在嘴邊
就算忙碌的事物已經告一段落
卻還是習慣性地帶在生活中
這樣就算生活步調已經回穩、放鬆
那時忙碌的情緒卻還是帶在身上
才會仍然覺得自己"好像"很忙的樣子
而且會讓人有種好像很久都沒有好好休息的疲憊感



在仔細回想以後會發現自己並""有像口中所說的忙錄
許多寶貴的時間就在看"連續劇"、"Facebook"、 "MSN"中被消耗殆盡
真正有做好時間管理的人絕對不會說出"我很忙"、"我沒時間"這樣的話
而是會清楚地告知對方幾點到幾點的時候要做什麼事情
所以在幾點到幾點的時候有時間做什麼事情
每天晚上睡覺前規劃一下隔天的行程
才不會讓時間被一些瑣碎的事物給吃掉了
個人覺得GOOGLE的行事例很好用
如果有什麼需要特別提醒的事物還有提供"免費"簡訊傳達服務
不過目前好像只有支援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
其它的信電我就不清楚了...



一天有24小時不可能找不出半個小時來看點書或聽個音樂
也不可能找不出時間來給生日的朋友說聲祝福
或是抽出一、兩個小時做自己喜愛的事物
別讓"我很忙"成為一個藉口
做與不做都只差別在你有沒有那個心



跟"我很忙..."這句話說掰掰
從今天起換成說"我什麼時間可以..."



時間一去不復返
每一分每一秒你想賦予它什麼樣的價值就端看個人造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