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位母親在子女們心目中扮演著是什麼樣的角色
昨天接到外婆安祥離去的消息
內心一陣鼻酸 百感交集的是擔心著自己的母親
發生得太過突然  深怕她會承受不住這樣的打擊
那種在一瞬間失去了依靠重心 整個人被抽空的感覺
會有多麼的無助且無力...



還記得過年時候拿著一大包紅包給外婆"ㄉㄟˋ尼"
她開心的模樣 甚至高興到流下眼淚
中風的她試圖想對我說些什麼
也許那時候她已經知道時間快到了 撐過農曆年
雖然我那麼一點點的預感  卻不知道會來得這麼快
聽到消息的那一刻  淚水無聲無息地流下來
腦中回憶起小時候與外婆生活的一點一滴



趕回埔里的路上整頓好自己的心情
告訴自己回到家以後就不能哭
清楚自己的母親已經很難過
若再掉眼淚  只會讓她更不好受
在阿嬤的靈堂前我內心訴說著許許多多的思念
" 阿嬤~你放心得走~媽媽我會照顧的! "



看著媽媽這樣無助的模樣
深刻體認到自己該快點有所成做她的依靠
因為我也不能沒有她
這個家也不能沒有她



心疼母親一整天沒吃東西
我卻仍說了重話 " 媽~你的身體不ˇ是你一個人的~請你好好照顧好你自己 "
知道她心情會難過  卻也不想她因為這樣而倒下
因為我不能沒有你  這個家也不行



媽~我很愛你~請你好好照顧你自己~
阿嬤是跟菩薩走了你不要太傷心
未來~我會照顧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