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來沒有想過我的第一份工作會是去高中教書的專任老師
第一天上班 除了緊張以外就是混亂與疲憊
話說我與80年級的人講話就會有代溝 更別說這些十幾歲的小朋友們
當我站在台上 看到底下滿是疑惑及好奇的表情
"老師, 你今年幾歲?" "老師, 有沒有男朋友?" "老師, 什麼時候要結婚?"
這些大概是我這個禮拜常常聽到的話語...



高中生就是這個樣子, 很多想法跟舉動都會讓你覺得...很天真...很可愛
每個班級都會有其各自的風格  很明顯
看著他們的樣子會想起九年前  我好像也是跟他們一樣
每天就是這樣上下課  認為當學生是件很命苦的事情
對著愛情有著很多的期望與依賴  面對升學有著許多的無奈
雖然沒有很明確的目標 卻仍然是奮力地往前衝
年輕就是本錢吧!!! 哈~



當學生的時候只要把書念好成績搞定好
很多事情不需要去煩惱與操心
不過這些都不會是在當學生的時候知道的幸福
面對社會 還是有很多事情需要去學習
初次當老師 才了解剛開始需要不斷備課的辛勞
我很希望自己能給予他們所需要的 總是整理資料到大半夜
很欣慰的是 他們都有抄起來~有沒有念我就不清楚了!




有些時候我仍然覺得
身為一個老師該給予學生的不應該只是那些硬梆梆的公式或是冷冰冰的知識
台灣的教育制度訓練出來的不是一個個會思考有想法的靈魂
而只是一個個考試機器
成長過程不應為了升學而升學
而是該讓他們學會獨立思考並找到各自的興趣
教科書所能給予的都是死寂的過去
然而只有心靈才能引領我們活在當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