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30290679_b1efc2fa47.jpg 

 

在踏入電影院前,這部電影吸引我想看的原因是預告片中闡述對人生的疑惑這樣的構想,讓我想知道導演透過怎麼樣的手法來表達『生命』。

電影開場的時候,看似燭火的燈光來帶入一段對話,隨後又播放著看了會讓人震撼的大自然情景,透過宇宙、萬物、宗教、情境來串連這整部戲。

這整部片闡述著人們對於『生命』中所產生的許多衝突與矛盾,不論是在宗教信仰上對主的追隨或困惑、對於生活生存的價值觀、母親的慈悲與父親的嚴厲..等,透過這些眼前所見的實像來傳達對於主存在與否的困惑。

每個人其實都是一個光體,一個能量,並永恆地存在宇宙當中,我們與所有的存在之間都有著看不見的聯結,支撐著這整個存在的平衡。

 

Tree of Life 16.jpg  

面對存在,我們是如此渺小。我們卻仍在那處心積慮地計較著些什麼,想想很可笑,但這就是我們的生態 (微笑)。畢竟,我們是如此的微不足道,但我們卻也是如此不可或缺。

我們不需要去質疑生命的存在與否,畢竟我們就是這樣地「活著」。

生命是依循著它該走的道路在進行,沒有什麼公平與不公平,每一個生命都有它存在這世界上的價值與意義。

 

電影散場的時候聽到許多評論:「看不懂它到底想表達些什麼」、「怎麼感覺像是在看Discovery」

而我卻在電影散場燈光亮起的那一刻感到無比的震撼與感動,對於導演及整個編劇佩服第五體投地,怎麼有辦法把一個這麼抽象的想法透過影像表達出來,不愧是籌劃了30年的一部電影。

生命中充滿著許多的衝突與對立,卻又一點也不矛盾地存在著。就等同於許多的事物,表面上看似矛盾,實際上卻又一點也不。

這 就是 存在啊!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