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倫敦生活一個月...

內心的感覺其實是複雜的


你確確實實地在倫敦這個地方生活, 並不是個觀光客只是來這裡待個幾天或幾個星期, 但你心底卻也清楚地明白你並不屬於這裡, 時間到的時候你就會離開.

 

倫敦是一個大城市, 酒吧是倫敦的文化, 到處都有值得去的觀光景點, 地鐵站裡頭每個人總是快步地奔走著, 每個人都趕著要到哪去似的, 沒有人會停在一個定點不動, 除非是觀光客.

 

前幾天晚上我做了一個惡夢, 在夢裡我驚慌失措, 我祈禱我求助, 感謝我的求助有了回應, 只是醒來的時候仍然有點膽戰心驚的感覺. 這麼夢讓我印象深刻, 有一段時間這感覺仍然是存在的.

 

昨晚Neta分享的一段話, 讓我了解這個夢對我來說的意義, 來到這裡一個月, 日子天天這樣子過, 經歷了很多不一樣的事物, 卻忘了留點時間來沉澱自己, 導致我一直呈現在一個不平衡的狀態.

 

人生中首先最重要的課題是了解自己, 知道你是誰, 然後才知道你要來這裡做些什麼. 追求外在的成長很重要, 但心靈層次也是需要, 這樣才能達到一個平衡, 人只有在平衡的時候會感覺到平靜.

 

我剛來到倫敦的時候, 覺得我的生活亂得一團糟, 因為任何不可能、不應該發聲的鳥事都發生了! 這愚蠢的狀態就好像我把腦袋忘在台灣沒帶來的感覺.

 

我很慶幸我有這個機會來到這裡生活, 在這裡我交到很多很棒的朋友, 雖然他們都來自不同的國家, 彼此也有著不同的文化與背景, 卻能這樣相處在一起、彼此分享, 對我來說很不可思議.

 

在國外生活這樣的經驗對我來說真的是很棒, 我沒有什麼不適應, 在這裡的人、事、物對我來說都是新鮮, 當然也有吸引我想要留下來的時候, 留在這邊工作或是在唸一個碩士, 我不會說這樣想是因為在這邊有多好多好, 而是一種經驗與體驗, 這是你沒有接觸過、沒經歷過不會知道的事情。

 

雖然英國沒有什麼特別的美食, 但在倫敦你可以吃到許多各國道地美食, 因為這裡有來自世界各地的人. 倫敦最糟的是詭異的天氣, 有時冷有時熱, 偶爾會看見萬里無雲的天空, 那是難得一見的美景!!!

 

在台灣生活的你們就不要再抱怨了!!! 能在台灣這樣一個環境生活、這樣優渥的健保制度與稅收, 真的很幸福! 雖然在倫敦薪水很高, 但任何的消費與稅制也是相對的高, 而且薪水的一半幾乎都是拿去繳房租與水電費.

 

在這邊, 一週會找一頓與朋友約在外面吃餐廳, 體驗各國不同的美食, 但大部分時間都是自己下廚自己煮. 我會煮菜、弄吃的, 這個連我自己都很訝異! 畢竟我在台灣基本上不煮東西, 在家裡有人幫你準備好好的, 不然就都吃外食, 因為外面買到的都比我自己煮得還好吃又便宜.

 

即使這樣, 仍不改我傾向想要在國外生活的想法, 但我也很清楚我的家在哪裡, 感謝我的家人讓我有這樣的機會體驗英國的生活, 來這裡學習與經驗倫敦生活, 這會是份無價的經驗, 也感謝過去的經歷以及我所遇到的人事物, 再一次, 我又回到平靜的狀態.

 

在這裡, 我沒有忘記初衷, 也清楚記得我來這裡的目的, 更清楚未來我要去哪裡, 倫敦, 我們還有五個月的相處時間, 台灣, 我很快就會帶著飽滿的經驗回去了.

 


(I try to translate it into English. LOL...)

I've been here for one month. The feeling in mind is complicated. You really live here and go to school every day, not like a tourist staying for few days or few weeks. Nevertheless, you know you're not belong to here and you'll leave here some day.

 

London is a big city, bigger than Taipei. Bars is one of cultures here, and everybody love to buy a drink after finishing work. There's no reason beers are their best friends. <shurg> In the underground station, everyone walks quickly as if they hurry on their way to somewhere. No one would stop there and do nothing, except tourists.

 

I had a terrible dream few days ago. In the dream, I was scared and helpless to pray for some aid. Thanks God that it worked. While I woke up, I still had the feeling in fear and trembling for a moment.

 

Neta shared her feeling about the two month trip in London. It reminded me I hadn't done the deeply meditation by myself since I came to London and let me understand the meaning of dream for me. I experienced a lot of different things and visited many places whereas I forgot to keep some time to stay with myself.

 

The most important thing in life is to understand yourself, to know who you are, as well as to find out the reason or the task in this journey. You need to make yourself stronger not only in external but also in spirit. In that way, it will get to a balance and you will feel the really peace in your mind.

 

 

享受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