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正坐在Euro Star靠窗的位置, 坐在我前面是一個法國中年男子, 穿著薄薄的白色毛衣配上灰色毛料外套, 沒有過多的行李就一本書、一支手機, 不知道為什麼自從坐下來之後就一直顯得不安毛躁, <>這我也不清楚了.

Euro star開始駛離車站前往我所嚮往的巴黎, 這是我第一次搭歐洲之星, 也是我第一次到巴黎, 總是想像著那是一個多麼浪漫的地方, Jade卻囑咐著我不要把電影情境當真, 現實總是寫實, 或許景色很美很有情調, 並不表示法國人也會浪漫.它駛入地下道, 完全看不見外面的景色, 這個片刻顯得特別安靜, 也許速度太快讓我一直耳鳴不太舒服, 閉上眼睛休息, 巴黎~我來找你了!

 

廣播聲響起, 講著很法式的英文: "再過10分鐘,我們將抵達巴黎". 看著窗外的景色, 不知怎麼有種失落感, 看見的是很現代化公寓式建築, 心想: "巴黎也現代化了嗎?" Euro Star裡的坐位很擠, 我根本沒辦法伸懶腰或是把腿伸直, 整個人就這樣卡在小小的空間裡兩個多小時, 當我一下車, 先伸展一下身體才去跟朋友會面。

 

巴黎他們的地鐵車票很有趣, 他們是記次數的, 而非像台灣是按距離算錢, 大家都會一次先買個一定的數量把票放在皮夾裡, 我也跟著買了十張。當我走進地鐵站的時候, 我整個大大地傻眼, 除了髒亂跟老舊, 隨時都可以看見流浪漢就這樣睡在路邊, 而地鐵竟然還比倫敦還要晃, 而且黑人也比倫敦多很多, 地鐵裡人們總是喧嘩與吵雜, 很不同於倫敦地鐵的冷漠。

 P1070563.JPG  

Hemingway:「假如你夠幸運, 年輕時待過巴黎, 那麼不論未來你在哪裡, 巴黎將永遠跟著你, 因為巴黎事一席流動的饗宴。」當我真正走在巴黎的街上, 與這所有古老的建築物近距離接觸的時候, (完全不同於我的第一印象)這裡的氛圍整個很不同於那麼現代的倫敦, 許多重要的建築物其外面的雕刻精緻到你會覺得很訝異, 那些雕刻栩栩如生讓你覺得好像跟他們處在同一個時代, 每一棟建築物雕刻都不一樣, 感覺是在闡述當時這棟建築存在的重要性與意涵, 這個城市整個就是給我一種「美麗、優雅、享受」的感覺(撇除地鐵站不提的話).

 P1070610.JPG  

我最喜歡巴黎的角落是Jardin des tuileries, 從羅浮宮往協和廣場中間這段筆直的大道, 走在這段路上我的腦袋裡出現了許多許多的畫面, 內心湧出很多複雜的情緒, 夾雜著歡喜、感動、悲傷、孤獨與一點點地熟悉, 如果可以我真想在這個地方待上個一整天我應該也不會膩, 帶著我的筆電將腦袋瓜裡出現的畫面慢慢地寫成故事, 或許我曾經來過吧!

P1070618.JPG   

你隨處都可以看見情侶攬著彼此, 雙眼深情地看著彼此, 就像這個空間裡他們只看得見彼此那種感覺, 他們會把頭靠得很近低聲細談, 然後來個火熱又冗長的吻, 感覺就像兩個人都要被彼此深厚的愛給融化似的. 也許這就是巴黎的浪漫<>.

 

巴黎街上有很多的咖啡廳, 裡面的裝潢整個走古典風味, 你可以在這邊喝咖啡、喝酒或是飲用餐點, 他們有分室內跟戶外的位子, 但不管哪一個空間都不大, 而巴黎人不管冬天、夏天都偏好坐戶外, 他們喜歡欣賞外面的街景, 有時就算沒有什麼特別的景色, 選擇依舊不變. <shurg>

 

這一趟巴黎之旅雖然短暫而緊湊, Jade卻也是將所有巴黎的景點都有帶到, 還住在她的高級公寓, 整個是比旅館好上幾百倍。下一趟巴黎之旅, 我一定要停留個一個禮拜以上, 用著悠閒的步調牽著親愛的手漫步在這優美的國度裡。

 

巴黎...我會想你...

DSCN3781.JPG  
  

arrow
arrow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