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是早上八點鐘! 

一大早起床拿著google印下來的地圖, 在愛丁堡找尋集合的地方。

八點鐘, 街上仍然沒有什麼人在走動, 天空還這麼暗, 對我來說還真不習慣。

花了十幾分鐘找到旅行社後, 就放心去星巴克吃早餐喝咖啡上網, 等待九點鐘的到來。

 

時間到, 坐上我們的minicoach之後, 驚訝地發現同行中有五個台灣人!!!

在倫敦, 除了Eva之外, 我沒遇過台灣人。

他們五個人(四男一女)是高中同學, 都比我大兩、三歲, 其中兩個是醫生, 一路上還挺照顧我的。

 

我們的司機就是導遊-Ally, 從離開愛丁堡開始到第一個景點之間, 他沒有間斷過他熱心地介紹一路上有名的建築物及歷史人物。

一開始我覺得他好吵, 不太想聽他講話, 戴起我的耳機, 可是他的聲音就像魔音傳腦一樣不斷地干擾我的思緒, 最後只好作罷, 收起ipod 聽他說故事。

先是到Glasgow去接另外兩個乘客, 再出發到Doune Castle。

 

這時我正忙著在跟許阿盧講電話, Ally就說那他幫我拍照。---->只是人真的照得好小<哈>

我一下車拼命說" 天啊! 好冷哦!"

Ally跟另外兩個紐西蘭來的同行就笑我說 "妳是穿錯衣服才會冷!"

我心想說: "我都包得跟粽子差不多了!!!"

 

這裡是Loch Luibnaig, 景真的很漂亮!!!

(btw, 蘇格蘭人講的英文有點不太一樣, 湖不叫lake叫loch----發音"ㄌㄡˋ ㄏ~")

Scotsland cow 

蘇格蘭的牛~ 我的相機沒辦法抓到最近的距離, 他們是有"瀏海"的牛!

Ally說最原始是只有黑的, 後來人們混了品種才會有現在這麼多種顏色(ginger/ brown/ white)

(btw, 蘇格蘭很多東西都跟ginger這個色彩有關, 蘇格蘭人很多人頭髮跟鬍子都是ginger的顏色)

 

接下來我們開始進入峽谷區, 這邊有很多很多的高山上面都鋪蓋滿了白色的雪!

當我看見這壯觀的景物內心有許多的激動, 因為在台灣我看不到這樣的景色, 感覺這種東西只在Discovery電視節目上看見。

Ally (my tour guide)  <-----Ally

基本上這邊山上的雪是全年不融的, 科學家估計現在溫室效應的結果, 再過300年Loch Ness將會消失不見!

(慶幸! 我已經來這裡看過了!)

 

這兩座山是這邊很著名的, 因為形狀長得跟麥當勞的"M"很像, 就都叫他們麥當勞。

一路上有很多座不同的山, 我很訝異的是Ally竟然可以講出每一座山是什麼時後形成及他們的名字. (雖然他們是長得不太一樣, 但要分辨出那一座是什麼, 哪一座是什麼對我來說還真難...)

Haggis Taster 

午餐大概到下午一點半過後才吃, 我點了蘇格蘭的傳統食物---Haggis Taster

它是混了羊肉與羊內臟再淋上洋蔥去調配的醬汁, 另外再給你兩片Hebridean Oatcakes.

其實一開始吃我根本吃不出來這是什麼做的, 是後來問Ally才知道.

 

這個城堡有將近快九百年的歷史, 現在看到的只剩下一些簡陋地外牆, 原本的風貌已經在歲月的摧殘之下消失殆盡.

看著這些極具有歷史年代的建築物, Castle感覺在小時候會一直幻想著要住在城堡裡, 但當看到這座城堡, 它讓我感覺是孤寂、冷漠, 反而覺得小小的家比較溫暖。住在城堡裡感覺就很沒有自由, 然而自由對我來說卻很重要! <我需要自在的生活>

Don't risk your life.... Stay off the ice!!! 

蘇格蘭有很多座高山, 總是有很多人想要挑戰 (就像玉山一樣), 卻很多人就這樣一去不回.

在這山腳下的入口處就直接貼示警告 "Don't risk your life!"

 

此時大概是下午五點多, 我已經坐車坐了快六個小時, 再加上山路整個讓我很暈...有點想吐...(也許以後這種要坐長程的旅行, 我得先買好暈車藥@@")

Ally卻在往Inverness的路上開始跟大家聊起天、分享"蘇格蘭"音樂, 在那時間點我覺得我整個人快要掛掉了...再加上音樂的"荼毒", 幸好後來開了點窗讓我呼吸新鮮空氣吹點冷風, 這才好一些.

此時此刻, 我真的不得不佩服我們的司機, 他開了一整天的車到現在仍然非常地有活力, 就這樣放著"蘇格蘭"音樂到了Inverness!

My B&B at Inverness  <-------我在Inverness的B&B, 看起來很溫馨:)

這整趟的山路與車程真的是累壞我了, 放了行李到市中心買了點吃的就趕緊回旅館, 晚上七點鐘店家都關門了, 外面又飄著毛毛細雨, 還只有2度!

也許是太累了, 一躺下來就整個睡死到天亮

------------------------------------------------------------------------

這就是我的第一天Inverness....

想要看到美麗的風景, 不付出點代價可是沒辦法的....

同行的加拿大朋友跟我說, 在加拿大你想要看到很棒的景色, 通常要開四~五個小時, 而且只有當地人才知道的景點。

剛到Inverness的時候我覺得我整個人快要虛脫了...

雖然很累...但內心卻很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