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管你到了多遠的地方或是坐上哪輛列車開往哪裡去

那道牆始終在那裏 不會消失

看似平靜地海平面 深不知底下是如何地波濤洶湧

掩蓋得了世人的眼睛 卻蒙騙不了自己

總是閃躲著害怕深入探索 深怕挖掘到得是更絕望地深淵

公園裡的躺椅披上了會讓人感到懼畏的溫度

四周圍的空氣瀰漫著哀傷的氛圍

總是習慣去跟自己說"沒關係"、"我沒事"

每當受傷的時候 讓自己大哭一場

隔天繼續用微笑來面對

也不想管這傷痛到底癒合了沒 畢竟日子還是要過下去

人們總說時間是最好的療藥

倘若連傷口都看不見 又怎麼療癒

忙碌的生活讓人的心變得麻痺

到最後成了一種既有模式

已經不清楚到底是不是"生活"

我痛恨 毫無理由的失聯

我痛恨 看似完美的謊言

因為那會與我對"人"的感官產生反差

站在繁忙地十字路口 有時會令人感到盲目

我從哪裡來 又該從何去

不想被規範於舊有的教條

人總是矛盾的

常常嚮往飛往外面的世界

但是當你真的在外面晃了一大圈之後

你會發現

不管世界再怎麼遼闊、接觸的人多麼不同與新奇、生活多麼色彩

你最渴望的只是愛的人給你一個緊緊的擁抱與溫暖的問候

漂泊久了 也開始想定下來了

當你看得越多的時候 你會越清楚你想要的是什麼

現在 對我來說

每多一趟旅程 只會更確定內心那深刻的感覺

朋友問我說:「流浪夠了嗎?!」

我笑著回說:「恩, 開始想家了。」

靠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