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177 

感謝 九把刀, 寫出了這麼平易近人卻又扣人心弦的故事。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拍出了在1980年學生時代的清新, 卻又在電影中加入了現代年輕人所帶有的KUSO氣味。

電影場景設在台灣彰化這個純樸的縣市, 從高中生活開始描述起這一長串的故事起緣, 道述出那最真心與單純的喜歡與堅定不變的友誼。

 

隨著電影開始撥放, 不知不覺我也開始回想起十年前的我也正與他們如此般, 每天早上一大早起床出門上學, 在學校裡跟同學朋友們打打鬧鬧地高中生活, 還有那群小男生到現在仍然堅定不變的友誼.

十年了, 誰也沒有想過時間會過得這麼快, 還記得十年前穿著國立大里高中制服的那種青澀, 聽著大家討論著學校所謂的"風雲人物", 聽著一群女生為著誰誰誰而高聲尖叫.

我是那所高中的開創原老—第一屆的學生, 起先由於學校尚未完建, 我們借用台中市中興大學的雲平樓的地下室教室上課, 那時侯我就像故事裡的學生一樣, 每天早上騎著腳踏車從租屋的地方到學校大約10分鐘左右, 還要記得去興大籃球場外跟阿婆買飯糰配奶茶, 那是每天動力的開始。

35174 

不同於電影中我們用的不是木頭桌椅, 取而代之的是由塑膠製程的灰色桌面附有一個小抽屜, 桌子左右兩旁都附有掛勾,搭配的是天空藍色的塑膠椅. 學校的制服是由全校學生投票表決所設置的顏色與設計, 連校徽、書包也是。

或許是因為新學校新朝氣, 校長是由外語系畢業的關係, 心血來潮搞了一個"新潮"的校規, 每週三是全校英語日, 當天早自習全校進行英語測驗, 全校師生當天只能用英語上課與溝通, 就連開早會的時候, 校長也用英語演講, 記憶中~我們還因為這樣上了電視新聞. 只是這樣的方式對於不是任教英文的老師, 在實行上頗有困難, 之後就改為只有英語課用全英語教學.

我們因為這個無由來的校規, 常常捉弄不是其他科的老師要求他們要用英語上課, 即便我們的課本上全是中文字 <笑> 高中生嘛~ 念書很無聊, 最有趣的就是整老師囉!

但也要感謝校長這個明智的決定, 讓我的英文在高中時代可以說非常優秀, 記得當時學校帶著我們幾十個學生到美國西雅圖某大學進行遊學一個月, 那對我來說是一個很特別的經驗.

35184 

看到這張劇照會讓我想到高三的某堂數學課, Ian Chen 同學在課堂中不小心脫口而出"靠腰~", 結果被數學老師叫到講台示範所謂的"靠腰"! <三年七班的各位同學們~看到這一段應該都會懂得我在描述什麼>

數學老師讓Ian Chen同學靠在講台的一側, 在中間夾著我們班的點名板, 要求他要好好"靠"好. 全班人都要笑翻了!

講到Ian Chen, 還記得前幾年我們一群人開車順道繞到中原去參加他的碩士畢業典禮, 我們準備要拍照的時候, 他的碩士服扣子無由故地脫落, 這時吳大眼就開玩笑說: "哇~這該不會是不好的預照吧?!" <笑>

記得高二的時候我們班正盛行著打桌球這件事, 某天下午我們班那群男生找不到他們的桌球, 石老大對著吳大眼說"沒關係~林XX桌上擺著兩個, 我下課去跟她借". 下課後, 我再次把放下來的頭髮綁回馬尾, 當他們走過來要跟我借球的時候, 整個笑翻到不行了! 因為...他們誤把我兩顆橘色球型髮飾看成"乒乓球".

高三, 是高中生涯最煎熬的時候, 卻也是最值得回憶的階段. 那種大家一起為了聯考奮鬥的日子, 每天放學後翻牆出去到學校旁的"順口味"吃炒飯, 再一起回學校晚自習到晚上九點才回家的日子. 現在, 每個人都在各自不同的岡位上為著未來而繼續奮鬥著. 據我所知, 我們好像還有兩對班隊繼續長跑著...希望再過幾年會收到他們的好消息.

 

以下這張照片是我認識裡友情最過堅定的一群男孩!

431256_361595387206799_100000690223621_1143072_1311357729_n 

謝謝你~帶我走進這一群真的會帶給人開心的朋友群裡.

是你們讓我看見最堅定不變的友誼, 雖然不清楚現在你們各自在世界的哪個角落, 但願都正在實現著你們所抱持的夢想。

加油~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