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在我年輕的時候, 也為了挑選男友開出了一大堆的條件...

不外乎身高需求最少180以上 (因為個人身高167又愛穿高跟鞋)

要有個俊秀的臉蛋 (滿足個人那誇大不實的虛榮心)

懂得穿搭合宜 (因為我不喜歡彼此穿著落差太大)

至少有項運動的專長 (我相信愛運動的男生會比較樂觀)

(印象中還有很多很多, 只是想不起來...現在來說, 這些不太重要了!)

 

印象中, 第一個條件常常就砍掉了一堆人, 當時還抱怨著: "為什麼台灣的男生都不怎麼高呢?"

挑玩身高挑臉蛋, 不過這世界上並非人人都是帥哥型男

只是條件規條件, 愛情來的時候哪還會在意這麼多

好像只有一開始交的兩個男朋友符合所謂的身高180, 之後就...根本不會去在乎這麼多

對於現在的我來說, 在乎的只有:

兩個人之間相處起來是否適合 (個性、生活習慣、價值觀)

彼此之間是否能分享、聊天 (這對我來說太重要了!人生很長, 我可不想往後生活只能自言自語)

有沒有結婚的未來規畫 (我已經不是找個人來"談戀愛", 而是想找個人一起"生活")

 

不過有一點我導是從以前堅持到現在: "不交年紀比我小的"

沒有年齡歧視, 只是純粹覺得我不想要跟"弟弟"談戀愛.

當我跟倫敦那些朋友聊這些的時候, Beni (一個25歲德國朋友)笑著說: "那是因為妳剛好沒有遇到一個年紀比妳小又能吸引妳的, 我就喜歡跟年紀比我大的在一起, 她們不會像小女生一樣完全不知道自己要做些什麼, 更不會占據我太多的時間。"

我只能聳聳肩說: "Maybe~"

他偶爾會開著玩笑跟我說: "我們在一起怎麼樣?!"

我笑著回說: "We're sisters. ha!"

不過我們都一致認同: "個性"比什麼都還重要

或許講白些是兩個人相處起來的"感覺"融不融洽

 

當你列了一堆條件清單之後

在愛情來的時候, 你真的還會一一去檢視嗎?

又或者當你一一挑選過後, 還會有愛情存在嗎?

沒有"愛"的婚姻又能維持多久?

 

當你不停地抱怨著說些什麼的時候

是否曾經回首去審視, 其實你一直再重複著做著相同的選擇?

 

挑對象不比購買某項商品, 不是樣樣條件都符合就能滿足我們的內心

只是相處間的問題也沒太困難, 就只差在"願不願意"而已

 

 

 

一開始上述的條件, 到了現在應該就大致成了:

不外乎身高需求最少180以上 (170就好, 只要能接受我穿高跟鞋)

要有個俊秀的臉蛋 (外表都是會老的, 只要我看得順眼就好)

懂得穿搭合宜 (穿著看起來乾淨、舒服就好)

至少有項運動的專長 (身體健康什麼都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