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見到我問的第一句話都是: "有沒有出去玩啊?"

目前居住的城市在Lagos, 這個城市沒有什麼特別好玩的, 真的要看什麼風景得飛去別州, 只是真的要出去玩也要許阿爐放假, 這裡的非洲英文我還在努力適應中...不然我很想去看那個Cross River, 看起來挺漂亮的, 或是去那個國家公園看野生動物, 這可是在非洲才獨有特色啊!

 

待在非洲超過240小時, 假如真要問我感想如何?

基本上...還好啦~

除了這邊沒有"鮮奶", 少了遍足世界各地的starbucks那樣的咖啡店可以買杯打了奶泡的咖啡, 當然也不會有麥當勞、肯德基這種東西. 真要說少了什麼, 可能就少了些娛樂生活樂趣, 少了好逛好吃的夜市, 沒辦法常常與家人朋友相聚, 缺少"書局"這樣的地方, 還有我跟許阿盧很愛的"散步"環境.

 

戶外有時真的會有那種熱到讓人"沸騰"的高溫, 下雨的時候又會積水積得亂七八糟, 因為這裡沒有很好的排水系統。還有就是因為"官商勾結"而造成的供電不穩, 所以時不時都會突然停電停個幾分鐘都是很正常的事情, 剛來的時候可能不習慣, 現在已經覺得..."喔~停電了!" 沒有太大的感覺跟反應.

 

黑人們開車...恩~基本上就是亂開, 卻又有點"亂中有序", "喇叭"是這邊銷售最棒的商品, 只要一出門你就可以聽到一路上喇叭聲不斷, 他們喜歡按喇叭, 意思是要前面的車"閃邊", 不過通常前面的人也不太會鳥你就是了, 因為這裡就是"非洲", "奈及利亞". 在這裡, 安全帽是給機車戴的, 我很偶爾才會看到黑人乖乖把帽子放在頭上, 警察抓不抓? 抓~不過是看心情抓~

 

另一點我沒注意到, 是許阿盧指給我看我才知道, 就是黑人他們很習慣在路邊"PP", 不過我所看到的只限於"men", 想上廁所就把車子停路邊, 下了車面牆就解脫了, 這樣的事情隨處都在發生, 可能我沒有在路上"走", 不然應該會聞得到"尿騷味" XD

 

少了冰涼的"鮮奶", 取而代之的是買得到很香的奶粉, 那泡出來的味道跟我在倫敦用double cream泡出來的味道很像, 香醇濃郁! 而在Lagos這裡也是有CLUB跟電影院這樣的夜生活, 只是在這裡, 我也不太會想去就是了.

 

在這裡我的生活作息比在台灣還要正常, 上班時間幾乎每天早上八點起床, 晚上十二點前我就已經賴在床上睏了.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作息太正常, 或是崔姐煮得好吃, 我食慾莫名其妙好~我常跟許阿盧說: "我來奈之後, 胃好像破了洞似的, 怎麼老肚子餓啊?!" 他說: "沒關係~ 不怕妳吃, 胖了回去也表示在這邊沒虧待妳."

 

真要說有什麼不適應的...可能就這邊空氣還是灰塵多了些, 我老是會"這裡癢~那裡癢~"的, 搞得好像我好幾天沒洗澡似的, 不過癢也不是那種過敏的癢, 基本上過個一個小時就沒事的那種, 說不上來.

 

在非洲生活有個好處是..."完全解放", 我壓根沒有帶化妝包來, 反正在這裡也沒幾個人認識妳, 哪還需要化妝~ "防曬"這個看似必須行為, 我只有剛來前兩天有做, 現在也是整罐擺在櫃子裡. 基本上出門就上車、下車, 也沒有什麼機會曬到太陽, 沒差啦!

 

我記得有天在公司早上上班時間, 辦公室裡突然傳出了"黃小琥"的歌曲, 我跟許阿盧納悶地看著彼此, 想說到底是誰在播歌曲啊?! 過了一會, Chidinma走了進來從包包裡取出了手機接了起來, 我們互視而笑了. (p.s. Chidinma是公司同事, 一位學中文、台與超迅速的黑人小姐)

 

在奈及利亞的生活, 基本上你休假沒辦法上哪去, 所以你就要學著找事情來做~

DSC06742 

這就是許阿盧假日最常做的休閒活動, 拍他最愛的那些寶貝~細心呵護照料~然後繼續上網搜尋新目標!

許伯伯平日就很忙, 假日感覺更忙~跟著崔姐到市場買菜, 回來又在廚房幫崔姐上"廚藝課", 整個閒不下來~ 更酷的是, 他講的是"非洲英文", 黑人都覺得他是"當地人", 乾脆發個"奈及利亞護照"給他都不為過.

 

這就是我的"奈及利亞生活日記", 許阿爐說這是"試婚期". 我笑著說: "那適應不良就不嫁了!"

 

Here is my second weekend in Nigeria.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非洲 lagos 奈及利亞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