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squito net / bubble bed 

Eileen第一次看到非洲的房間擺設就說: "你們都睡在泡泡裡啊?!"  (Eileen是許阿盧的姐姐)

在非洲因為蚊子多, 每一張床都用了這樣類似蒙古包的蚊帳, 睡覺前要先檢查一下蚊帳裡頭有沒有蚊子, 以確保安全!

現在還好, 可能戶外比較會有蚊子, 家裡基本上只會出現"蛾"跟"果蠅", 還有軟趴趴的"壁虎".

那是我們第一次玩Facetime打到美國去, 隔天又打給許媽閒聊, 誰知道視訊一接上來, 一開口就"一針見血"整個讓許阿盧沉到谷底去了...

 

前幾天, 心血來潮想到去二樓量了體重, 不量還好, 一量真的是有種"悶"到炸掉的感覺...

我不過來奈及利亞兩個禮拜的時間, 竟然就胖了2kg!!! 去年到倫敦半年也才胖2kg, 好不容易回台灣一個月瘦回來, 現在又胖回來了...而且還是在"奈及利亞", 為什麼~~~ 這裡又不像台灣有那麼多有的沒的, 更沒有像倫敦有這麼多選擇跟吃很多的起士&奶, 怎麼莫名其妙就又"腫"了! 突然間懂了許阿盧的"鳥"心情...

許阿盧安慰地笑著我說: "這表示你在這裡吃很好、吸收良好, 回去妳爸媽才不會說我虧待妳."

我在家裡哭喊著: "吼~~~才來兩個禮拜就胖兩公斤!!! 太恐怖了啦!!!"

Jack(許爸)說: "去買雙運動鞋, 假日下去健身房運動運動就瘦了, 不用擔心啦~"

 

回顧一下我的非洲生活作息...

每天早餐我都會吃一顆饅頭配蛋或是兩片吐司抹醬, 午餐大約都下午一點多會吃崔姐帶來的便當, 晚餐每天都下班回家大概七點多才吃, 特別豐盛...每天都至少六菜一湯. (不過也因為晚吃, 在這裡我沒有吃宵夜的習慣)

老實說...跟台灣與倫敦最大的差異就是..."少了走路、散步", 在台北、倫敦每天都因為要搭公車、地鐵走了不少的路, 雖然正常吃也不至於胖~這麼神速!

我們現在執行"減肥飲食", 努力研究"減肥餐"!

許阿盧傳了一篇韓國明星減肥餐給我看, 上面還有他們維持的體重, 我笑著說: "我不要67kg的排骨, 我要76kg的型男"

 

Angry Bird makes me have a angry marido. 

自從那班從Doha飛到Lagos的過程, 許阿盧試玩了一下全世界瘋迷的"Angry Birds", 慢慢一點一滴迷上了這"難搞"的小遊戲.

現在打"Angry Birds" 成了他另一項休閒活動, 有天晚上不知道卡關卡在哪裡打著打著跟我說: "這真的很變態, 我都不知道我第一次怎麼過的...Angry Birds, Angry的不是Birds, 是人!"

我笑著回說:"Angry Birds真不是個好遊戲, 因為它也讓我Angry了."

他回說: "妳在Angry什麼啊?"

我回說:"因為它讓許阿盧一直黏在Angry Birds上面."

Angry Birds makes marido angry, then it makes me become angry esposa.

 

這就是我們的"非洲生活"!

arrow
arrow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