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DO NOT LIKE TO COME TO THE AIRPORT IN LAGOS!!!

入境的時候是空調有一時沒一時, 出境的環境好那太多太多, 不過還是不喜歡來機場啦!!!

在Lagos機場最常聽到的一句話就是:"Anything for me?"

這已經是公開行乞...他們會想盡辦法想要跟你凹錢

我的行李箱裡頭並沒有什麼可以讓他們刁難的, 再說~我身上只有台幣800跟美金200, 又沒有什麼奈幣

 

我們用著跟公司同事學來的幾去打招呼語, 讓他們變得比較親合一點

E ka ro, Mu A Ba, Sho A Ba

 

但是, 我在過海關安檢的時候, 莫名其妙地被盯上說要看我的包包


"How much do you buy this bag?" (問的是一個男的)

我心裡OS"關你屁事!" 回他說 " I bought it in my country, not here."

"Where is your country?" "Taiwan"

之後就說要檢查我的包包裡面帶了些什麼, 問我說帶多少錢之類的

我完全不想動就給她看, 不過真的不知道她在看什麼

看著我包包裡的麵包跟餅乾, 我說" Cuz my flight is in the afternoon."

OS"難道妳連餅乾跟麵包也要嗎? Are you hungry?"

最後又問 "Do you have visa to come here?"

這蠢問題真的是惹毛我了, 廢話!護照在那邊她不會自己看, 又不是文盲!!!

大眼瞪小眼, 過了幾分鐘之後我受不了, 就問她說:"May I go now?"

她沒啥方法可以攔我, 我不管她拿了包包就走了

不過看她一副沒跟我盧到錢的表情, 真得很好笑 (我莫名其妙覺得"好爽")

反正我不趕飛機, 有得是時間跟妳耗~

 

最後要登機前要再做一次安檢, 地勤人員直接問我說:"Do you have naira to give me to buy food for my lunch?"

我回她:"I'm sorry I don't have any naira, but I can give you my cookies."

她很無奈地搖搖頭放我過去, 事實上我身上有兩千六奈(許阿盧給我買東西吃用的), 不過就是不想給他們

過完這些重重關卡, 我只能說..."他們真的很盧!!!"

 

從Lagos到Doha的飛行中, 我旁邊坐了一個會講國語的黑人

他來台灣待了六年讀大學, 還娶了台灣老婆, 現在生了一個小女兒, 全家人都在奈及利亞

還跟我說他想要生"三男兩女", 這整個是增產報國!

這個人就跟我閒聊, 還說他認識Jack、Terry還有Shan, 感覺好像對Akebono有點了解似的

跟許阿盧講了一番, 問了問大家, 他們都對這個人沒甚麼印象

卻google到他老婆的網誌 (笑~網路真是很好用!) 真的是很妙的一個人~

 

最後獻上在抵達Doha上空所拍攝的夜景~~~很美哦!

IMG_0700 

許阿盧~~~我們改天來出境DOHA好了!

 

經過這一長途飛行, 終於在台灣時間5/30下午六點抵達台灣, 我回來了 :)

arrow
arrow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