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736 

許阿盧在非洲一直向我極力推薦的傳統飯糰!!!

今天特地一大早七點爬起來, 就為了來這裡排隊買這間的飯糰

遠遠地就可以看見一群人圍在一個小巷口 (不用懷疑, 他們在排隊買飯糰)

我大約在7:45去排隊, 想說我都一大早起來就跟老闆點了兩個【飯糰加蛋】外帶

一對老夫妻, 一個幫忙煎蛋、一個忙著包飯糰

說這是巷弄, 其實也不是, 這只是一個大樓與大樓間的防火巷

看著老闆先是從電鍋裡將糯米放在盤子上鋪平

再接著加入菜圃、油條、肉鬆、花生粉, 最後再上放剛煎好的蔥花蛋

將扎扎實實地飯糰給握成圓圓的, 如果料多到鋪在底下飯包不起來的時候, 就會再從電鍋再補飯來包好

而這樣一顆又大又香的飯糰.........一顆只要台幣27元!!!

 

買到飯糰後開心打給在非洲的許阿盧

驕傲地跟他炫耀說我買到他超級想念的傳統飯糰

他先是問:"妳已經到了在買飯糰?!"

我說:"我已經買到了啊~現在在走回家路上."

他說:"恩~妳再晚一點搞不好就買不到了. 他每天只賣一鍋糯米飯, 那一鍋賣完就收攤了."

我說:"真的啊?! 那大概八點就賣完了吧! 我剛剛去的時候已經差不多鍋子快要見底了, 而且每個人都不只是買一顆, 生意超好, 一大早還要排隊~"

他說:"我好久沒有吃到了...之前去排了三次都沒有買到..."

我說:"沒關係沒關係~我買了你的份~哈! 晚點寄照片給你"聞香"一下~"

 

IMG_0737  

當你把塑膠袋一打開的時候, 撲鼻而來是濃濃的糯米香

一口咬下去, 那濃郁香氛的味道更是整個散發開來

IMG_0740 

即使油條被包覆在裡頭也是脆酥有勁, 並不會像有些飯糰裡的油條是軟軟的吃起來沒有口感

菜圃整個鋪在底下厚厚一層, 再加上剛煎好的蔥花蛋

一口咬下去整個是~~~好幸福的感覺~~~

不過我最喜歡最喜歡的是飯團的糯米咬起來很Q很有彈性的口感再加上很濃郁的米香

整個搭配起來的口感非常好

看來早起去買這飯糰整個是....非常值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飯糰 早餐 防火巷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