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十點, 外面的天氣還算舒服, 與許阿盧慢步朝【龍城市場】, 開始了我們美食之日的第一站。

IMG_1318  

到了藏在建築物裡的"冷氣菜市場", 當然首奔【廣一涼麵】 (許阿盧小時候的回憶與懷念以久的味道)

我們點了一個小份的微辣涼麵 (45元) 跟對面攤位的【小籠包】 (一份$80元)

IMG_1319  

就是這一盤!!! ( 之前我在非洲, 許大廚一直想試圖做給我吃的味道, 就是它!)

廢話不多說, 先吃再說~ 濃厚芝麻醬香味與非常重的蒜味搭配著涼麵, 沒想到是如此地對味!!!

一邊吃一邊了解為什麼會有人每天在那邊碎碎念著"廣一涼麵"的好味道

我們點的雖然是小份, 不過它的份量一個人吃就吃得很飽了。

IMG_1320  

對麵攤的小籠包, 每一顆都超大的...我看到都覺得快要飽了。

它的麵皮很有彈性嚼勁, 不是那種一般鬆軟的包子外皮, 個人還挺愛吃的。

IMG_1321  

裡面的餡也是料多實在, 又有湯汁, 吃起來不會覺得過於乾澀, 整體搭起來還挺好吃的。

但若要跟涼麵比的話, 我還是比較推【廣一涼麵】!!!

 

吃飽喝足後, 兩個人又慢步到阿嬤家坐坐。

中午艷陽高照, 我可不想一直在外面曬太陽變小黑或中暑。

休息過後, 我們又慢步到晶華附近去辦理一些事務, 辦完...走回家。

 

老實說, 最後要走回家這一段已經有累的感覺, 一路上我一直喊著: "我好想直接跳下去...泡在水裡...好熱~~~好熱~~~"

許阿盧回說: "吼! 妳果真是牛耶~~~有夠愛喝水又愛泡在水裡~~~名字裡有水有草, 那我是不是該在家裡擺一些草來養妳?!"

 

----------之後就中場休息, 回家梳洗, 不然走了7.6公里的路, 兩個人都已經黏踢踢, 非常難受。----------

 

大約下午四點左右, 我的肚子又開始"么"~~~阿盧就說:"走吧! 那我們出門去。"

搭公車至公館, 先去買了台大商圈裡頭的【小李豬血糕】止餓我的巴豆么, 我們就先到筆店去晃一晃, 諮詢一下我們那些"待"維修的新寶物。

(很抱歉~ 由於本人肚子過餓, 豬血糕一接過手就吃進我肚子裡了, 需要照片的話可能要照X光)

 

詢問過大師的意見之後, 原本我們搭著280號公車打算先回家。

就在我們坐在公車上想著要吃什麼的時候, 許阿盧靈光一閃, 帶著我在和平東路那一站下車, 準備開始另一段覓食之旅。

IMG_1326  

就是這一家在和平東路一段跟溫州街上的【溫州街蘿蔔絲餅】

(以前是那種小柴車的攤販, 現在已經有轉角小店面)

一到的時候看到的是大排長龍的隊伍, 為了吃~~~我們心甘情願的排隊 (這個隊伍沒有寧夏夜市那個芋頭甜點誇張, 阿盧可以接受。)

由於等候的人潮很多, 老闆會先各別問一下每個客人要買哪些東西, 這樣在裡面下鍋煎的人也比較好做事情, 只是這方式讓我聯想到當麥當勞人潮洶湧時所會出現的景象。

IMG_1327  

請注意看左邊那白白的一團, 是新鮮的蘿蔔絲!!!

店內的人整個很忙碌, 一個人負責包蘿蔔絲餅, 一個人負責蔥油餅, 另一個則負責下鍋。

終於~~~等到我們!!! 一份蛋餅+ 一份蘿蔔絲餅 (吃原味~~~都不加醬料)

IMG_1329  

現炸起來的【蘿蔔絲餅】(許阿盧在非洲一直說要帶我去吃的東西。)

咬下去外皮酥脆、內餡飽滿, 蘿蔔絲吃起來脆脆的, 還帶有一點甘甜味~

整體搭起來的感覺真的很讚!

老實說, 在還沒吃以前, 我不覺得我會喜歡吃這個東西, 因為"蘿蔔絲"...感覺就是冷冷的擺在日本料理店裡的那種, 不是特別地愛吃。

不過'這個', 我覺得我可以一個人吃掉一整個都不是問題, 因為蘿蔔絲的關係, 整體口感吃起來並不會太過油膩, 還蠻舒服的。

IMG_1330  

一開始我看著刊版上寫的【蛋餅】(心裡OS: "晚上也有在賣蛋餅啊?!")

等拿到實品之後, 阿盧才說明: 所謂的【蛋餅】就是蔥油餅加蛋, 簡稱為蛋餅, 這樣叫比較快啦!

原來如此~~~大口咬下去的感覺還不錯, 尤其是邊邊的部分被炸得比較酥, 吃起來會比較有FU~

若是這兩個來比, 我會推【蘿蔔絲餅】啦!!! 歐依細捏~~~

 

我們邊走邊吃地就這樣晃到師大夜市, 要去尋找傳說中好吃的"港式月餅"

羅斯福路上的【生計食品】, 港式月餅口味眾多, 有: XO醬、伍仁火腿、綠茶、鳳梨、核桃棗泥、桂圓棗泥、豆沙

先是買了兩盒明天要帶回埔里孝敬父母的之外, 我們又各別挑了2顆豆沙、2顆核桃棗泥、1顆桂圓棗泥

一出大門, 阿盧趕緊拿了桂圓棗泥起來嗑 (好像是新口味), 我咬了一口: 真的有桂圓耶!!!

棗泥的味道還不錯, 小口小口接著還蠻香的, 只是單吃的話有點偏甜, 當作茶點來享用應該是會非常的讚。

其實我對"月餅"沒有太多的興趣, 因為家裡桌上會出現的大多是客戶送的或銀行送的, 很多是蛋黃酥或綠豆椪之類的東西, 太甜或是有蛋黃的東西很容易就膩了, 所以家裡也不太會刻意去買月餅回來吃, 倒是會買一堆中秋禮盒來送員工跟客戶。

 

不要以為我們這樣就結束了...

提著月餅回家的路上, 想說邊吃邊消耗的情況, 我們想說還是買個東西提回家吃好了...

晚上八點要去錦州街上的雞腿便當店, 不過店家早就打烊休息。

晃啊晃的, 在巷子裡挑了一間【越南小吃】

一人點了一份主食【酸辣牛肉湯麵/飯】再加一碟涼拌高麗菜

不過當我看到老闆幫別桌的人上菜的時候... 我就跟阿盧說: "死定了~我們一定吃不完...應該點一碗就好了"

本來以為是小小一份, 結果來的碗...大概像是去牛肉麵或是日本拉麵的那種大碗公

湯頭跟牛肉片都弄得很好吃, 不過真的是...肚子裝不下了

最後請老闆幫我們打包回家... 現在還擺在冰箱中ing (有人想要吃宵夜嗎?! 這個湯頭真的還挺不錯的 XD)

【後記: 那碗外帶的酸辣牛肉麵, 在半夜三點的時候從冰箱裡被挖出來, 現在都進到肚子裡了。奇怪, 我們今天是胃破了洞嗎?!)

 

-------以上就是我們步行11公里的美食之旅, 去吃了一些許阿盧懷念的味道。-------

 

由於這兩天沒有機車的緣故, 大部分都搭大眾交通工具或是步行

經過今天這瘋狂的行徑之後, 許阿盧有感而發地說: "我大概把這半年要走的量都在這兩三天走完了..."

不過回到家的時候, 兩個人的腿都要斷了...

現在只能暗自期許: 明天不要兩個人都"鐵腿"的太嚴重

否則...下禮拜的行程應該會很難熬啊...

 

算完公里數的時候...感覺我們兩個好像瘋子...不知不覺好像逛了一整天的台北市

 

最後, 附上許阿盧誇張吃蘿蔔絲餅的樣子 XD

IMG_1331  

(感覺...好像在出賣老公, :P)

arrow
arrow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