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第一次許阿盧帶我來寧夏夜市介紹過這一攤【劉芋仔】之後, 我一直很想"嚐嚐看"。

不過每次去都看它大排長龍的樣子, 那個長度是長到你不會想要去排的那種誇張程度。

這一天, 許阿盧佛心來著說: "好啦~今天不管隊伍多長都陪妳去排隊。"

IMG_1406    

結果不知道是怎麼回事的, 人群整個大排隔壁攤的"燒麻糬", 我們看見芋仔隊伍短短的趕緊去排。

排隊過程中, 許阿盧問我說:"等等妳想要買幾個? 一個?"

我說: "我才不要只買一個, 我好不容易、好不容易才排到, 我要買...四個, 各兩個好了。"

IMG_1407  

(請看左下角鐵盤)

左邊圓圓扁扁的是"蛋黃芋餅", 裡面包有肉鬆跟蛋黃。

右邊一球一球的是"香酥芋丸", 這個完全都是芋頭沒有包東西。

看著那兩盆尖尖的肉鬆的金黃色的蛋黃山就覺得挺嚇人的, 這熱量應該不少...

不過管他的, 我還是跟老闆點了四個 (感覺如果只各點一個太對不起自己了)

IMG_1409  

終於排到了排到了, 從老闆手中接過紙袋, 趕快拿一個芋餅來吃一下。

(之前在錢櫃有吃過芋餅, 不過裡面只有肉鬆沒有蛋黃, 覺得很好吃, 所以一直很懷念。)

"蛋黃芋餅"咬下去的第一口吃到的是濃濃的芋頭香跟鬆軟的肉鬆, 味道可以說是棒極了。

繼續吃, 咬到蛋黃的時候整個就覺得...太多了, 被膨脹的飽足感讓人開始有點膩, 個人還是比較偏好"沒有蛋黃"的口感。

(那下次我想吃的時候, 我們去錢櫃好了, 還不用排隊喔!)

想說換個口味來吃一下"香酥芋丸", 哈! 滿口濃濃的芋頭香, 帶了點甜味, 感覺好幸福~~~

 

吃完這兩顆之後, 我整個覺得有點飽不敢多吃, 怕等等別樣東西都甭吃了

之後, 我們又去買了【李家鄉滷味】, 點了兩份小黃瓜、一份百頁豆腐跟一份豬肝

IMG_1410  

這一家的滷味我們很愛是因為它滷得夠味, 小黃瓜又很清脆很好吃。

不過真該要大推的是~~~豬肝, 吃起來滑嫩的口感讓人驚艷, 令人馬上就愛上它!

接著我們繞到路口那間土魠魚羹, 一人點了一碗跟兩碟小菜, 為今晚的夜市美食之旅劃下句點。

 

吃完整個太飽, 那包滷味只有豬肝吃完, 其餘的就帶回家擺冰箱當作宵夜囉!

 

 

 

上禮拜拔牙身體不適一直拖著沒有打的美食記, 現在趕緊補上~~~ :)

arrow
arrow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