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阿盧在非洲就留msn給我說:"這家看起來不錯~記下來, 等我回去的時候一起去吃。"

看著網路上部落客的描述想著: "到底有多臭, 還真想一吃究竟。"

某個週末下午我們剛好在信義區附近散步, 突然想起這間寫在我們list上面的戴記獨臭之家, 繞過去嚐鮮嚐鮮。

菜單上各式各樣的臭豆腐, 有滷、炸、清蒸、涼拌...平常只會看到"炸臭豆腐"跟"麻辣臭豆腐", 我們就各點一份不同煮法的來吃吃看。

第一道-【涼拌臭豆腐】

我第一次看到有人臭豆腐做涼拌冷盤, 上面擺了一堆花生、蔥、海苔碎片, 視覺上有種說不上來的怪怪感。

先夾了一小塊放到嘴裡, 有種複雜到不行的感覺。

口感吃起來有點類似豆腐乳, 味道並沒有豆腐乳那種"死鹹"的誇張, 帶了一點酒味, 整體吃進口中味道挺濃烈的!

不知道愛嘗試中式料理的Simon, 敢不敢吃這一味?! 哈~

看看這豆腐有多麼綿密, 真的長得跟豆腐乳很像吧~

 

第二道-【招牌臭豆腐】

這是他們的招牌臭豆腐, 外層炸到酥脆酥脆的黃金色, 配上一小搓的涼拌泡菜。

我先用筷子切一半, 內部的豆腐呈現粉粉密麻飽滿的樣貌, 搭配著沾醬放入口中, 會有著滿足的感覺~

看它的炸豆腐與一般外面買到的臭豆腐不太一樣, 一般裡面應該會多少有點膨脹而不是那麼扎實綿密。

其實聞起來沒有這麼臭, 在吃的時候也沒有什麼感覺, 但在吃完打嗝的時侯...你就知道威力之大!

 

第三道-【清蒸臭豆腐】

我們點了小份的清蒸臭豆腐, 搭配了一些金針菇跟切片香菇一起烹煮, 上面再鋪一小搓的蔥。

再附上一張更清晰的豆腐照, 這一塊臭豆腐的口感又別於前兩道, 口感非常滑嫩。

許阿盧說他最愛這一道, 吃得到豆腐本身的味道。

不過, 我最愛的應該是頭一道那特別到不行的"涼拌臭豆腐" 【讚】

 

哈! 這一次回來台灣吃好多東西, 一項一項從list一個一個劃掉。

許阿盧~ 下次我們可以再像這次一樣, 回來之前把清單列一列, 然後回來再來好好一飽口福。

 

【戴記獨臭之家】

台北市信義區永吉路120巷3弄2號

02 2749 2737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