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637  

因為托老爸的福氣, 我今天終於吃到鼎泰豐-這間我已經想吃很久, 又一直沒機會去的餐廳。

先前有在節目上看過沈春華採訪過楊紀華, 所有的食材都是由中央廚房統一發配至各分店, 這樣才能確保每間分店吃到的口感都是相同的。

每間分店都會設有這樣的玻璃透明廚房, 讓用餐客人可以放心用餐, 也可以了解所食用到的小籠包都是當天現包現做而成的。

IMG_1649  

看到一群人埋頭拼命地包著小籠包的景像算是鼎泰豐的特色之一, 不過可想而知的是生意真的是好到不行, 所以每次用餐都要排隊也是其特色 (哈!)。

 

當天我們有五個人用餐, 我點了原味小籠包與蟹黃小籠包各一籠、蝦仁蛋炒飯、紅燒牛肉麵、元盅雞湯、油豆腐細粉與一份炸排骨。

 

【原味小籠包】推 NT$190

如同老闆創業以來堅持的18摺, 每一顆小籠包都是這樣的漂亮喔!

重點是真的是皮薄餡多, 把湯汁整個鎖在小籠包裡, 所以剛咬下去的第一口要小心不要被燙到舌頭, 別因為太好吃而猴急。

 

【蝦仁蛋炒飯】普普 NT$180

常常聽朋友說他們家的炒飯很好吃, 就點了招牌-蝦仁蛋炒飯, 是炒得粒粒分明沒有錯, 只是對我來說感覺上沒有什麼特別的就是了。

 

【油豆腐細粉】推 NT$140

底下鋪著冬粉上面排了兩旁的脆皮油豆腐, 中間那排是用豆皮裹絞肉做成的配料, 重點是湯頭清爽好喝。

尤其是那吃起來脆脆口感的油豆腐是我的最愛!!! (與其吃炒飯, 不如吃這碗啦!)

 

【元盅雞湯】推 NT$190

雞肉燉得鮮嫩滑口, 雞湯香味濃郁, 愛喝湯的來這裡點這道肯定會式手選。

 

【紅燒牛肉麵-半筋半肉】推 NT$210

湯頭還可以, 不算太辣但是有味道。重點是肉跟筋都滷得很入味與軟嫩, 肉質不會煮過老!

至於麵的部分就是一般的白色細麵, 只是放得有點多, 害我們當時吃得好撐

 

【蟹黃小籠包】堆 NT$310

如果愛吃蟹黃膏的人, 吃這個肯定會很驚喜!

一口咬下去的時候, 除了吃得到飽滿的餡料還有濃濃的蟹黃膏搭配著, 整個很飽和, 搭配得恰到好處。

只是蟹黃膏的味道比較重, 建議在吃完原味小籠包之後再吃這一道, 不然吃完這個你就吃不出原味是什麼樣子囉~

 

至於炸排骨我就不多做介紹了, 個人覺得你可以在其他地方找到更好吃的選擇。 

 

鼎泰豐最主要還是要吃小籠包才值得 :D

不過那道油豆腐個人真的很推薦!!!

arrow
arrow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