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早四點起床梳洗準備, 跟新秘(Ella)約五點到家裡開始化裝準備

前一晚兩點才躺到床上, 不知是因為事情都還沒搞定或婚前焦慮, 這兩個小時根本睡不著

P_001

早上七點不到我們已經著裝完畢, 悠哉悠哉的我還打了手機問許阿盧在做啥~吃早餐了沒~

為了讓今天婚禮進行順利, Ella還教了我一個習俗-踹馬桶

在早上更換禮服之前, 第一次上廁所的時候, 上完要用腳踹一下馬桶底座, 據說這樣可以祈禱婚禮進行時不會一直跑廁所

Ella還特地叮嚀著說: "踹一下就好了喔! 上次有個客人想說既然這樣的話就多踹幾下, 結果整個婚禮狂跑廁所。"

 P_005  

趁著空閒到隔壁房間看兩個伴娘 (韋吟、香吟) 跟學姐弄得如何, 順便問一下早餐要吃什麼

她們說: "從來沒看過新娘這麼閒的, 還有時間在這裡晃來晃去~"

P_006  P_008    

趁著空檔在家中二樓拍了幾張照片 (因為新郎還在雲品喝咖啡)

P_011  

早上八點一到, 門口鞭炮聲響起, 新郎到囉~  

許阿盧端著盛放大小聘金及金飾的禮盤進來, 隨後跟來的是許阿盧的家人們

P_019    

等候大夥們都就座完畢, 他們才要我從樓上下來準備要"奉茶"

P_031  

基本上就是看男方來幾個人就準備幾杯甜茶來奉上, 基本要求雙數, 不過當然是越多越好啦~ 

(因為等等收到的紅包是進到我的荷包, 哈! 前一晚我還特地跟許阿盧叮嚀說: "你包給我的紅包要大包一點喔!")

P_058  

許阿盧的口袋裡有好幾包紅包, 搞不清楚是要給我哪一包, 還整個拿出來看一下 (這動作搞得大家都笑翻了)

P_077  

奉完甜茶, 再來就是甜湯圓啦!

這張照片很有趣, 每個人的嘴巴都在忙著嚼湯圓

P_097  

趁著空檔時間幫伴娘們填寫問答題的解答, 晚點迎娶時準備要給新郎找碴用

P_106  

再來就是訂婚儀式開始-新郎新娘交換戒指

他們說: "新娘要坐得端正, 才會得人疼。" (至於墊在腳下的小椅子是為什麼我就忘了)

P_113  

看著背景就知道我們兩個在進行儀式, 其他人也都沒有閒著, 個個都拿著iPhone或相機在拍照

媽媽有交代, 戴戒指的時候要把手彎彎, 別讓他很順利地就把戒指給套上去 (習俗是說: 這樣才不會被新郎"假告告")

不過好像有誰交代許阿盧說戒指只要戴一半, 讓我自己推上去

P_116  

輪到我了喔! 由於媽媽有交代, 替老公戴戒指的時候要一口氣到底。

由於戒指的尺寸也比較大ㄧ些, 把許阿盧的手拉直, 一口氣~咻! 戴好了!

他有點被我嚇到, 然後就說: "小姐~妳有這麼急嗎?"

P_119  

(不是嘛~~~大家都有交代我, 戴戒指要一氣呵成, 可能我動作...比別人快了一點點, 哈!)

P_121  

有沒有發現許阿盧的戒指比較寬鬆, 哈~ 後來問他說要不要去修尺寸, 結果老媽說: "不用啦~ 這樣以後胖了也還戴得下。" 聽到這句話, 我又笑翻了~

P_122  

接下來就是婆婆幫我戴上所有的金飾, 這項鍊是我跟許阿盧一起去挑選的。

P_126  

這張照片我覺得很有趣, 兩個老爸一個拿iPad 一個拿iPhone 都忙著在拍照。

P_130  

接下來是換媽媽幫許阿盧戴上項鍊, 這條是我去挑選的, 選擇白金是想說這樣平常還可以戴, 如果是黃金戴得機率就是0。 (很開心的是許阿盧還蠻喜歡那條項鍊的, 現在都還會戴著。)

P_134  

來吧~來吧~伴娘伴郎們一起來個大合照!

(親愛的老弟~ 那天真是辛苦你啦! 看著照片可以感覺出來你那天有多麼地疲倦, 感謝你一人分飾四角 :D )

訂婚儀式完畢, 接下來的就是拍照時間

P_139  

他們說要到戶外門口大集合拍照, 我穿著高跟鞋不好走草地, 許阿盧就直接把我抱過來戶外的方桌這邊等著

P_143  

這張照片感覺比較像什麼雜誌封面之類的, 最好笑的是許阿盧的胸花沒別好, 整個顛倒邊

P_148

這是林氏家族, 有沒有很多人很熱鬧, 但這還不是所有成員都到齊喔!

P_151

再來是許阿盧一家人 (Morgan、Eileen、Jack、Bob、Me、Cecilia、Beth & Raoul)

P_155

再來~新人在門口來張照片, 許阿盧的表情很有趣。

P_158  

在訂婚儀式結束之後, 只有許阿盧留下, 其他人就先行回雲品休息等候中午的宴會。

 

 

婚禮攝影-Raven

http://www.flickr.com/people/thanatosgio/

新娘秘書-Ella

arrow
arrow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