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71  

本片改編自奇幻小說《雨果的秘密》(The Invention of Hugo Cabret),故事主角是一個生活在30年代法國巴黎的12歲孤兒雨果.卡柏瑞,他住在火車站的高牆內,在熙攘的人群中穿梭,藏身于大鐘後方,冷眼觀察來往過客,隱姓埋名,滿腦子秘密。他的父親在修理博物館機器人的過程中離奇死去,為了找出父親留給他的資訊,雨果也開始修理這個機器人,然而這卻引出更複雜、驚人的秘密,雨果的命運就此改變。

<以上轉貼自Yahoo>

 

 整部電影透過雨果的故事來傳達同一個訊息: 每個人都有存在的意義

 

picx_fhen6097017911  

在電影中, Hugo終於帶著Isabelle到他的秘密基地, 在彼此間地談話中, Isabelle透露出了自己對於世界的困惑, Hugo藉此在這裡道述出自己的想法。

他覺得每個人來到這個世界上都有一項使命, 就像是任務般需要去完成。

"Everything has a purpose, even machines. (每件事物都有它存在的意義, 就算是機器也是。)

Clocks tell the time and trans take your places. (時鐘告訴我們時間, 火車帶我們去我們想去的地方。)

They do what they've meant to do. (它們都做著它們應該做的事情。)

If you loose your purpose, it's like you are broken. (如果你失去你的目標, 就好像你整個人壞掉一樣。)

I'd imagine that the whole world was one big machine. (我想像這個世界就是一個大機器。)

Machines never come with extra parts, you know. (你知道的, 機械絕對不會有多餘的部分。)

They always come with the exact amount they need. (機器的每一個零件都是因為需要而存在。)

So I figured if the entire world was one big machine. (所以我想假設這個世界是一個大機器。)

I wouldn't be an extra part. (我就不會是那個多餘的部分。)

I had to be here for some reasons. (我在這裡一定有原因。)

And that means you hae to be here for some reasons." (相對的, 對妳來說也是一樣。)

就如同電影核心所描述的, 我也相信每個人來到這個世界上都有一項使命需要去完成。

在生命中所發生的每件事情都有意義, 包括那些出現在你生命中的每一個人

或許是他/她所告訴你的某一句話, 或者從他/她故事中學到什麼體驗, 又再者是帶給你什麼訊息或啟發

不要覺得曾經努力做過的事物因為沒有獲得成就或肯定就覺得沒有意義、浪費生命

那些都是寶貴的經驗, 未來會派上用場也說不定

 

至於你來到這個世界上所要負責的部分是什麼?

我想先從認識自己開始才會找到解答

或許就從最簡單的每天問自己一句 "你好嗎?"

學著面對那個最真實的自己

面對自己 是不需要欺騙與包裝的

 

這部電影最後描述Isabelle也找到了自己的使命, 才有了這麼一段的故事

很不錯的一部電影推薦大家有空去看一看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Hugo 雨果的冒險 Movie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