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國待了一個多月的時間, 歡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 假期快要進入尾聲

沒想到升格"人妻"的日子, 咻一下子也快兩個月

他領著我在紐約四處走著, 跟我分享著他過去就學時的生活, 與老朋友們一起見面吃飯打牌

最近還翻出過去的舊照片, 看著他從"金正恩"轉變成型男 (忘了誰說有點像"黃立行", 我怎麼看還是不太像)

老媽把所有壓箱寶都拿出來, 許阿盧小時候還真可愛 (現在也很可愛)

 

上週在Niagara Fall旅行途中問許阿盧說: "結婚到現在有什麼感想啊?"

他說: "什麼感想...沒有什麼感覺啊?!"

我說: "就~~~有什麼不一樣的地方嗎?"

他簡潔有力地說: "許太太"

我馬上回: "幹嘛~"

他說: "對啊~ 就是這樣子, 之前是林小姐, 現在是許太太."

我說: "噢!"

如果說我們兩個相處模式上有沒有什麼改變, 感覺跟婚前差不多, 真要說的話就是互傳簡訊的次數變少了 (因為目前天天都處在一起嘛, 除了他上次去出席陪審團)

許大廚每天都很努力地餵飽我的胃, 在這裡把我養得肥嘟嘟的, 他說: "趁在這裡的時候趕快努力吃, 等回非洲就什麼都吃不到囉! 要減肥回去再說~"

 

有人問說: "男朋友跟老公差別在哪裡?"

我想...最主要的差別是要找一個能讓你做自己又自在舒服的伴侶, 一個你覺得可以共同生活相處的人, 一個你能聊天說話的對象

挑男朋友的時候可以很輕鬆, 合不來大家就掰掰說分手;挑老公的時候就要好好地拿放大鏡去思考是不是能夠完整的去愛他整個人

不管是男朋友或老公, 兩個人相處的時候都是需要互相包容與體諒

要用他/她所需要或想要的方式去愛他/她, 而不是拼了命地給予自己所覺得他/她所需要的, 最後累死自己還把心給澆涼了

 

某個晚上, 許阿盧突然抱著我有點感慨地說: "我怎麼覺得我被騙了...我娶了一個嬰兒莎回來"

我說: "怎麼說?"

他說: "就吃、喝、拉、撒~~~啊! 還消化特別良好~~~撒~~~很多"

我說: "吃、喝、拉、撒是人的本能啊! 就像你撲~一樣" ("撲~"指得是許阿盧特色, 夠熟的朋友應該都知道那是什麼)

最妙的是小斌某天有感而發的說: "要當許太太還真不容易~" (許阿盧想到這句話都覺得挺好笑的~ 哈!)

 

Chef Hsu  

平常如果沒有外食, 我們家優秀的家庭主夫-許大廚就會開火燒飯 (我常常說:老公穿圍裙的時候好帥啊!)

看著我吃得津津有味的樣子, 他就一臉滿足的成就感寫在上面

大快朵頤過後就會問我說: "老婆~有沒有吃飽啊?!"

當然每一次的回答都是: "有~~~吃太飽了~~~"

接著我端著桌上大大小小的盤子走進廚房開始洗碗

每次我洗到一半的時候, 他就會溜進廚房從後面抱著我說:"老婆噎~"

老實說我還蠻喜歡他這麼一個親密的舉動, 就像另一種方式的表達感謝 :)

 

有時候走在路上我會硬坳他說: "背我~背我~" (其實我還蠻怕給人家背的, 感覺會弄不到兩個人就跌成一團)

他每次都說: "好啊~跳上來~"

就這樣在大街上背著我轉啊轉得, 弄得我都有點不好意思...又怕累壞他, 趕緊要他放我下來

基本上這就是我們之間輕鬆的相處模式, 很自在、很舒服, 也很幸福...

另一點讓我覺得很開心的是...除了許阿盧, 家裡的人都好疼我, 不管是老媽、姐姐或姊夫, 真得好開心我們成了一家人

新婚度假即將進入尾聲, 準備要回台灣收拾心情, 回非洲工作賺錢去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