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pe-Springs-UK-Poster-585x429 

★《穿著Prada的惡魔》導演再度操刀,梅莉史翠普重回溫柔路線之話題新作
★梅莉史翠普、湯米李瓊斯 兩大戲精精彩聯手,在 史提夫卡爾 從旁誘導之下大談私密又麻辣的性愛幻想!

當婚姻生活只剩下淡得像水的相敬如賓,夫妻之間該如何找回那份曾經的激情?嫻淑師奶凱姨(梅莉史翠普 飾)決定來場小小的冒險:拖著她結縭三十年的頑固丈夫阿諾(湯米李瓊斯 飾),前往希望泉鎮向知名婚姻專家菲德博士(史提夫卡爾 飾)尋求協助。而這趟週末小旅行,將解放兩人心中最私密的那個部份… <以上取自Yahoo>

 

從紐約回台灣那15個小時漫長的飛行, 一路看了四部電影, 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這部最貼近我們現實生活的幽默喜劇。

電影描述一對夫妻在歷經長達30年婚姻, 彼此在兒女成長及柴米油鹽醬醋茶的消磨之下, 不再擁有熱戀時的怦然心動, 反之而是索然無味的平淡生活, 也不再像以往一樣"性"趣高昂。

在劇中女主角講述了一段話讓我印象深刻: 「在我們的人生當中總是會有期盼。期盼一段美好的婚姻,一段良好的兩人關係;結婚後,期盼孩子的問世;孩子問世後,我們失去了兩人的生活,卻開始期盼孩子們成長,接下來我們期盼孩子長成離家,好讓我們再一次回歸到兩人世界,然後呢? 我們的生活就如此,我還能期盼什麼呢?」

在一段關係中, 我很在乎的是能找到一個"可以說話談心"的對象, 一個可以持續跟你做內心交談的對象才不會因為時間消磨而停滯彼此的關係。

「相敬如賓」看似甚好, 但對我來說一對夫妻的關係若只剩下這樣, 豈不成了住在同一個屋簷下的室友嗎? 彼此之間沒有了熱情與激情, 我相信這些有可能因為年紀的增長而漸減, 但也不至於到剩下"陌生人"般的距離, 而我也相信兩個人之間的熱情與激情是可以靠彼此經營而維持的。

 

電影中有一段描述這對夫妻在結縭三十年過後, 曾幾何時當他們從事親密接觸的時候盡是尷尬,而當女主角鼓起勇氣試著開口主動向丈夫找回熱切的「性」趣時, 卻斷然遭到拒絕。

我相信在現實生活中肯定有不少活生生的例子, 可是對我來說...很可悲, 一對一起度過了一萬多個日子的夫妻, 如此親密的伴侶怎麼會因為時間而變得疏遠呢? 跟自己的親密伴侶牽手散步有什麼好尷尬? 擁抱自己最愛的另一半是多麼甜蜜的舉動?  以上所述都是發自內心的舉動, 若成了所謂的例行公事也不是我想要的, 那就跟上班打卡般地習慣動作毫無感情在內。

 

女主角決定拖著丈夫去去向知名婚姻諮詢師尋求協助, 導演透過平實的手法道出現代人遭遇此況的寫照, 相敬如賓的夫妻再度學習培養與找回對彼此的熱情。

只是我思索著...現實生活中是嘗試去修正與挽救關係的人多, 或者是藉此就讓它成了一攤死水般地擱放著的比較多? 畢竟再一次地審視自己多年來的婚姻與承認面對它所存在的問題是需要多大的勇氣!

 

婚姻的這門學問我才剛開始修學分, 期望我們可以修得圓滿。

經營一段婚姻不容易, 持續地與對方溝通、坦白, 各自說明什麼是你所需要的與你所想要的, 在雙方需求間找到一個都能讓彼此感覺更舒適的方式, 這才是最重要的。

很多時候, 人們往往忽視去關切對方的感受, 遺漏了伴侶最渴望與期望得到的, 一味地給予自己認為對方所需要的, 搞到最後心力交瘁卻對關係一點幫助也沒有。

試圖敞開胸懷, 聽聽他/她的心聲, 就可以找到挽救這段關係的答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Hope Spring Movie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