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非洲…總是會有讓你意想不到的事件每天在發生。

 

接連而來的就是處理那些鳥問題。

 

 

不知是年紀、或者因為工作的關係, 總覺得光陰稍縱即逝, 在這邊的每一天都過得飛快, 好似流沙般在我們不注意的時候消失, 回過神的時候看見電腦右下角處顯示著18:00, 對於這樣的節奏有時不免感到害怕, 不甘心就這樣又過了一天, 總是在工作結束的那一刻問問自己: 今天學到了些什麼? 做了些什麼?

縱使商業的書籍讀了不少, 終究還是缺少實質經驗。記得曾經有位長輩跟我說過這麼一句話:「凡事都要從最基本的學起, 等到熟悉了才有辦法來帶領底下的人跟著做事。不管未來要做些什麼, 學了總是妳自己的。」的確是如此, 勿因事小而不為, 再雞毛蒜皮的小事也隱藏著不少的智慧與機會。

一開始安於在「自己份內的工作」, 迅速地將事情完成, 這樣才有時間可以忙裡偷閒地瀏覽一下最新資訊消息。只是這樣的狀態沒有過幾天, 開始想著還有什麼是我可以做的、可以替別人分擔的, 畢竟我也不想遭人閒言閒語。從每一次與人應對之間了解到自己身上還欠缺了些什麼, 需要去補充些什麼。

當每個人所待的位置不同的時候, 考量的事情的時候角度就會有所差異。在經驗不足的時候, 下的決定常常會欠缺完整性的考量, 但是, 經驗就是從錯誤中學習, 犯了錯誤沒關係, 賺得經驗更為重要, 最主要是要學著自己下決定。

發現問題的當下或許會有著許多的無力感, 這裡真的不能用一般思維來解讀, 頓時會佩服起長年待在這裡的人, 讓這一切的事物跑起來亂中有序, 雖然雜亂, 卻依然在向前方直駛著。

 

我想不管待在哪邊工作, 工作的態度都是一樣的, 只是心境上的不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工作日誌 鳥非洲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