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非洲, 真的想要吃點特別的, 還是自己動手做會比較快。

某週末, 心血來潮再加上嘴饞想說來做一下"珍珠丸子", 一種很普通的港式點心。

記得上次在台灣做得很成功, 最主要的配料是-魚漿、絞肉。

只是令我頭疼的是…"魚漿"這裡買不到, 所以要自己動手做, 先從網路上找到一些資料作參考, 再依這邊的環境做調整。

 

魚漿要做的好吃, 最主要魚要新鮮、腥味也不能太重, 所以在魚肉的選擇上就很重要。 比方來說這邊的"鯖魚"就不適合, 有土味。

魚漿材料:

白肉魚魚片、鹽、白砂糖、太白粉、白胡椒粉、冰水、醋、米酒

1.先將魚片切碎再放入果汁機低速攪拌, 直至變成黏稠狀。

2.加入鹽攪拌均勻。

3.加入其他配料, 攪拌均勻即完成。

***定期加入冰水, 並攪拌至完全融合狀態。(為了讓魚保持在低溫狀態)

***少許的醋與米酒為了去除魚腥味。

 

珍珠丸子材料:

魚漿、肥瘦肉、鹽、醬油、香油、黑胡椒粉、太白粉、白糯米

1.使用前先將糯米泡水半小時以上

2.將魚漿與肥瘦肉均勻攪拌, 隨後加入配料調味

3.將浸泡糯米的水倒掉, 攪拌均勻的魚漿與肥瘦肉揉成球狀, 並放入糯米鍋內, 透過肉本身的黏性將糯米沾黏在外圍

4.完成後, 擺盤放入大同電鍋中, 大約待30~45分鐘就完成。

***其中可以依個人口好加入芹菜、洋蔥或其他蔬菜來增加口感。

珍珠丸子

 

將將將~~~出爐的珍珠丸子, 不小心做得太大顆, 搞得大家每個人吃個兩顆就飽了。

不過老實說, 這一次沒有像我在台灣做的好吃, 可能魚漿還需再多改進, 讓它更有彈性些。

下次再來做點別的吧 :P

 

arrow
arrow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