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與好友-辣媽相約台中碰面, 一面喝咖啡一面聊著彼此的生活

突然間問了我們一句話:「結婚這半年, 有沒有感覺生活有什麼變化或影響? 」

我還在思考之餘, 許阿盧馬上回說:「對我來說, 沒有太大的差別啊~ 有差的應該是她, 我本來就待過非洲。」

辣媽問:「不是啦~ 我不是問這個, 會不會結完婚生活上有什麼摩擦或改變而有"早知道就不要結婚"的這種感覺?」

我們一起搖搖頭說:「不會耶~」

 

回想一下這半年來婚姻的生活, 非洲雖然"真的很無聊", 不過許阿盧會因應我需要購買"食物"的需求載我到市中心去晃晃, 週末時間常常會兩個人一起下廚, 不過我都當"小跟班"比較多, 幫忙準備食材之類。

由於個人廚藝不夠精湛, 只有家裡沒大人的時候才敢放心地去動廚房, 反正好吃不好吃都只是毒害我們年輕人的胃, 不會傷到老人家 <笑>

兩個人待在同一個公司、住在同一屋簷下, 天天相處在一起, 即使如此我們之間也不太會鬧口角或起爭執, 不感說完全沒有不愉快的時候, 就算有也只是小事, 兩個人彼此說開化解就沒事了。

你懂這個人的個性與說話方式, 就不必去計較太多。與其去執著眼前這丁點兒的問題來跟彼此過不去, 不如將眼光放遠去看待, 思考一下這個問題或狀態是否會嚴重影響自己想要與這個人繼續走下去的決定, 若否, 則不需要太拘泥。

不過, 該說的話、該放的屁還是得兩個人找時間來說開, 憋在心底可是會悶出病來的。

 

曾經聽朋友們描述過, 結婚頭幾年幾乎都是磨合期, 常常會將"離婚"這字眼脫口而出, 我很慶幸自己的婚姻並沒有處在這樣一個漩渦中。

也許與我們不是一結婚就有小孩的狀態下, 再加上公婆們給我們很大的自由, 這應該是很多新婚夫妻會產生磨合的原因。

經營婚姻是一門學問, 而我也只是剛踏入這領域的新手, 小心翼翼與許阿盧繼續往前走。

 

目前為止, 我覺得我的婚姻好幸福~

因為我有一個很棒、很體貼的好老公~紅唇

 

蘿蔔絲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婚姻 結婚 經營心得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