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該是來補上花蓮續集的時候, 拖一段時間了...

大約當天下午五點以前我們就已經抵達布洛灣山月村

P1030253.JPG  

基本上就是這種用架高型木屋式建築, 每一棟分別有四個房間, 我們房間落在正中央, 景色相當不錯。

起先以為會與清境那樣類似有著徐徐地涼風吹來, 沒想到跟我們想像不同, 悶熱不豪爽, 一點風也沒有。

 

房間內的擺設大致如下:

布洛灣A07 放置鑰匙的框架  浴室  

中間這張兩個斗笠上頭掛著木製刀把為房間的鑰匙圈。 在太魯閣部落有個傳說, 每個家都要掛上一把刀子, 據說是避邪鎮惡的用意, 若家裡的刀子沒掛好或是掛歪, 當天晚上家裡就會發生怪事情, 雖然只是傳說, 我們還是乖乖把刀子掛好, 免得晚上睡不好。

P1030252.JPG  

這是在我們房門外所拍攝的, 住在太魯閣國家公園裏頭的感覺就是被山環繞, 有山有雲景色真不錯!

距離晚餐時間還早, 就在布洛灣園區內走走看看, 他們用了很多枯木來雕刻堆砌成人像及山豬, 還有一個小小的竹林步道。

竹林步道 P1030283.JPG 許阿盧說我跟他們是同類, 所以要一起照相 :(  一起來跳山地舞  

最右邊這一張...許阿盧硬要我跟他們合照, 因為他說: "妳跟他們是同類, 所以要照一張。"

看我穿這麼短的褲子, 肯定想說"不擔心山上有蚊子嗎?!" 園區內維持生態平衡, 基本上蚊蟲只有下午四點多左右出來活動, 所以不用擔心 :)

諸事(豬四)如意  

山月村門口正對面有趣的雕刻, 豬四如意 = 諸事如意 (取同音)

你想殺人啊?! P1030325.JPG IMG_0350.jpg  

 

吃完晚餐, 老闆鼓勵所有人都要前來參加晚會活動 (堅持晚上八點以後全村熄燈), 我們當然也不缺席。

晚會開始, 主持人開始介紹布洛灣山月村, 並教大家一些簡單的太魯閣族打招呼語。

"Ma Lu Su"  "你好嗎?"

"Ma Lu Gu"  "我很好。"

布洛灣山月村這裡原先就是太魯閣族群的定居地點, 後來為了發展觀光才將環境挪讓出來, 為了保持這裡的一草一物, 開發時盡量不破壞這裡的生態環境, 飯店內飲用的水也都採自山上流下來的"山泉水", 非常甘甜好喝!

 

突然間主持人要大家往右後方看, 每個人都發出 "挖~~~~" 的讚嘆聲, 主持人大笑說: "這有甚麼好挖的, 你們這些"台北俗"才會這樣子, 我們每天看都沒感覺。"

雲層散開後, 一個又大又圓閃耀著金黃色光芒的月兒從山的另一頭展露出來, 灑滿了整個村莊。

隨後老闆登場帶領大家玩一個"Echo"的遊戲, 大夥跟著他的指示一起吶喊, 隨後保持安靜等候回音傳送, 這是我第一次真正體會到什麼叫做"山中回音環繞", 也能理解為什麼原住民們可以從這個山頭喊, 在另一山頭的人也能聽得到。

遊戲結束後, 老闆開玩笑地講說: "其實我是一個奸詐的老闆, 要你們跟我一起玩這個遊戲, 最主要是要喊倒讓我的競爭對手知道, 我今天這裡的住屋率很高, 只有房客多的時候我們才會在戶外辦活動。不論房客多或少, 我們每天晚上都會辦活動。"

活動尾聲還叮囑大家: "千萬要記得把刀把掛正, 才會有個美好又安心的夜晚! 晚上別想說星星很美麗就躺在草坪上欣賞, 小心有個冰冰涼涼的從你身上竄過去。"

就這樣我們在這裡度過了一個很歡樂及愉悅的晚上, 休息儲備體力, 期待隔天的太魯閣國家公園之旅。

 

一大早空氣就悶悶的 好多蝴蝶 肥蜥蜴  

 

 

布洛灣山月村 Leader Village Taroko

地址:花蓮縣秀林鄉富世村231-1號

電話: (03)861-0111


檢視較大的地圖 

旅館都有提供接送, 依照人頭算價錢, 就算沒有開車的朋友來這裡住玩都不成問題!

 

arrow
arrow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