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14  

將將將將~~~空運來非洲的台北犁記月餅。

中秋節即將到來, 即使在非洲的我們也要一起響應一下"吃月餅,過中秋"的習俗

 

Jack上禮拜囑咐台北公司訂購月餅, 今天上午終於收到DHL寄來的包裹, 總共有三大盒- 一盒綠豆椪(Jack 最愛), 另外兩盒"事事如意" (混搭的禮盒組)。

(我想空運的費用都比這三盒月餅還要高了, 真的是吃一顆就上百元的昂貴奢侈。)

IMG_0510  

老實說, 個人對綠豆椪實在沒有太大的興趣, 不過竟然有"咖哩口味", 明天再來嘗嘗看!

IMG_0511  

事事如意組- 綠豆小月餅、棗泥松子酥、蛋黃酥、香芋酥

 

這是我第一次吃"犁記"的月餅, 沒想到會是在非洲-奈及利亞。

據說店裏頭的生意超級好, 每天店內的八支電話響不停, 沒有靜下來的片刻。

中秋佳節, 常常要在店內排了一個小時才買得到可口美食。

 

衝著這"人氣商品", 一回到家先是挑了一顆"棗泥松子酥"嘗鮮

IMG_0515

IMG_0517  

飽滿的餡料再加上層層酥薄的外皮, 看起來挺可口的。

一口咬下去的時候, 松子酥的味道在嘴巴裡散開來, 反而棗泥的味道淡了些, 整體來說不會過甜膩, 就算單吃也無妨。

若喜歡濃濃棗泥香的朋友,個人會建議到"生計食品公司"購買。

 

隨後又吃了各個口味, 沒有再特別拍照, 怎麼說呢?! 對我來說沒有太大的吸引力。

綠豆小月餅 - 一口咬下去整個餡散開來粉粉的, 甜度略高。

蛋黃酥 - 不知道是蛋黃的味道不對勁, 或是豆沙的問題, 總之沒有驚豔感。

香芋酥 - 吃不出來有甚麼芋頭香味, 不像"先麥芋頭酥"那樣香氣濃郁。( 不過, 或許這才是真正芋頭的味道。Who's John Galt?)

 

每個人喜愛的口感不同, 所以...我還是不懂為什麼這麼多人熱愛「犁記」, 哈!

 

arrow
arrow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